江苏足球爱好者球场意外猝死 踢20分钟无剧烈对抗

江苏足球爱好者球场意外猝死 踢20分钟无剧烈对抗
2019年08月18日 18:27 国内足球综合
江苏一位足球爱好者意外猝死 江苏一位足球爱好者意外猝死

  稿件来源:风客会

  据《姑苏晚报》的报道,8月17日,江苏省苏州市一位足球爱好者在踢球时意外猝死。

  据知情人士透露,发生意外的足球爱好者姓王,在苏州做生意。前天傍晚大约6:40,王先生和球友相约一起踢球,踢了大约20分钟,他被队友替换下场。之后,王先生便坐在场外一边喝水,一边休息。大约在当晚7:10,球友们忽然听见“咚”一声,大家回头一看,发现王先生倒在场边,昏迷不醒。

  现场有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球友为他做心肺复苏。没过多久,救护车赶到现场。参与急救的医生表示,当时王先生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急救医生对他做了现场抢救措施后,立即送往附近医院。遗憾的是,王先生最终经抢救无效离世。

  据了解,王先生是70后,身体很强壮,也没什么病史。平时工作之余,经常踢球。他当天并没有饮酒,上场的时候跑动幅度也不大,和对手也基本没有过激的身体接触。

  近年来,球场猝死事件在全国多次发。夏天是猝死的高发季节,夏季气温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对氧气和养分需求量本身就会增加。激烈运动时,这种需求增加得更多。另一方面,在高温高湿的条件下,空气中的含氧量比较低,相应血氧浓度也会降低,从而对心脏、大脑的氧气供应就会减少。

  提醒广大足球爱好者在夏季高温天气踢球时,第一,首先要充分热身,包括上下肢体的拉伸运动、慢跑等,让身体慢慢适应;第二,高温下失水快,特别要注意补水;第三,要注意控制运动量,千万不要酒后踢球。

足球爱好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