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感恩之旅 “超越·爱”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父亲节感恩之旅 “超越·爱”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9年06月17日 09:41 新浪体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月16日上午, 2019“超越·爱”中超联赛公益系列活动、“超越·爱”专项基金公益系列活动登陆南京,携手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走进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在校学生父子欢聚绿茵,共度温情时光。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巡视员汤建军、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康、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扬、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球员黄紫昌、倪寅、刘心想、胡苏健、刘恒波,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叶霆、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赵艳霞等嘉宾出席活动。同时,西甲联盟代表、咪咕互娱全媒体中心公关经理吴小荣作为本次“超越·爱”南京站公益活动特邀嘉宾也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恰逢父亲节到来之际,中超联赛也精心准备“特殊惊喜”:首度邀请学生代表的父亲们参与到互动环节当中,走进球场和孩子们同场竞技,享受足球带来的天伦之乐。不仅如此,16日当晚江苏苏宁易购主场对阵北京人和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超联赛还特邀4名学生代表担任牵手球童,走进赛场,零距离感受中超联赛的精彩与激情。

  到场嘉宾与学生父子代表共同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感恩之旅,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欢声笑语更是不断。首先进行的对抗比赛中,苏宁球员黄紫昌担任裁判,倪寅、刘心想、胡苏健、刘恒波两两分组,各自带领3对学生代表父子组成一队,分别指导自己的“大、小队友”们进行了系统热身,并耐心完成了技战术布置、演练等备赛工作。赛前,两队队员更是互喊口号助威鼓劲,在短暂而正式的入场仪式后,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正式打响!虽然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受到身体条件的限制,但在爸爸和中超球员的陪伴下,在现场小伙伴及观众的注目和呐喊声中,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竞赛当中,孩子们的小脸上充盈着阳光与自信,这正是足球正能量带给他们的最好礼物。随后进行的互动游戏环节,苏宁球员们与学生代表父子分成两组进行运球计时赛,父子间的默契在团队配合中展露无遗,对于团队胜利的渴望鼓舞着孩子们奋勇向前,这份拼搏精神也将在他们稚嫩的心底播下坚韧的种子。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康被孩子们深深打动,动情地表示:“今天能够与中超公司共同参与 “超越•爱”公益系列活动,是我们爱的传递,也是我们在公益事业上又一次有益的拓展与创新,衷心希望能够借助足球和球员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尾声,中超联赛向校方捐赠了专业比赛用球、充气球门及安全训练器材等特色礼物。西甲联盟作为中超联赛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积极参与到本站“超越·爱”公益系列活动之中,向学校捐赠了西甲联赛用球、俱乐部球衣等精美纪念品,这一国际知名赛事的加入,也让中超联赛“超越·爱”公益阵容更加强大。此外,“咪咕”作为“超越·爱”公益系列活动南京站互动支持单位,与中超联赛围绕南京站公益活动联合开展各类线上互动,以音乐、募捐等形式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爱发声,为爱助力。

  未来,“超越·爱”专项基金将继续携手各俱乐部走进更多的特殊学校校园,展开系列公益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中超联赛也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打造跨越赛场、城市、国界的公益事业大家庭,让“超越·爱”的决心与行动,点亮更多孩子希望的明天。

  (宋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