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铭近5场顶入2头球 苦练+实战造就头号武器

林良铭近5场顶入2头球 苦练+实战造就头号武器
2019年04月19日 15:35 新浪体育
林良铭近5场顶入2头球 林良铭近5场顶入2头球

  上周末的比赛中,林良铭鱼跃冲顶,打入从国奥队回归俱乐部后的第一球。在近一个月的比赛中,林良铭打入3球,其中2球是头球破门,头球也逐渐成为他的进攻利器。对于林良铭的看法,大多数人的评价都会是速度快、突破好等等,但他的头球能力却常常被忽略。

  林良铭认为他的头球能力和小时候的训练密不可分。“我小时候的足球教练彭锦波,他没退役前是踢中后卫的,头球就超级好。然后我们平时训练他就经常帮我们练头球,落点预判、起跳时机也都逐渐增强。再加上小时候我们队里的打法也是长传为主,我顶在前面一脚长传就直接找我,我就要判断好位置头球争下,应该就是在那个时候练扎实了头球的基本功。”

  出国留洋后,林良铭在皇家马德里见到了更先进的训练方式,以及更出众的头球技术。这对他的头球能力也有了进一步加强。“来了西班牙后,我也开始更加注重身体力量训练,这样也会增加我的身体对抗能力。所以平时经常会去练腰腹以及核心肌群力量。练得多了,身体能力也在变强,跳的也高了一些,争顶也更有优势。”

  “学习的话,我会看一些头球的视频,包括C罗头球的视频,然后再结合自己的习惯和特点去练习,这也能强化自己的优势吧。再有就是,我来了阿尔梅里亚后,当时弗兰教练根据我的特点,设计了一些战术适合发挥我的头球能力,有的时候也会让我顶在前面去争顶高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所以平时多练习提升自己的落点预判和起跳时间的把握,同时也需要比赛来检验自己的进步。”

  当然,头球越来越纯熟的后果,就是林良铭的脸上的碰伤不可避免的越来越多。上赛季至今,林良铭的眉骨处已经三次破裂。去年四国赛期间,林良铭眉骨伤口并未完全愈合,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林良铭每球必争,他的头球还直接帮助刘若钒打入扳平一球,但最终林良铭拼至伤口再次崩裂,在十多分钟后被换下场。林良铭在阿尔梅利亚的队友都和他开玩笑,说“林的伤都在脸上,头太硬了。”但林良铭笑着回答说,“那必须的,只要你传给我,我就头球顶进。”(李昂)

林良铭头球眉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