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足协高层:29-0没锻炼价值 准新政耽误孩子学业

成都足协高层:29-0没锻炼价值 准新政耽误孩子学业
2019年03月20日 15:25 国内足球综合
成都足协高层表示梯队建设值得反思思考 成都足协高层表示梯队建设值得反思思考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北京时间3月19日,针对此前青超联赛出现成都棠外29-0领先安纳普尔那的大比分,成都市足协技术部主任刘刚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本场比赛的离奇比分是足协准入新政的产物。

  3月15日,青超联赛U19联赛B组第二轮,成都棠外29-0安纳普尔那。这一进球数已经刷新了U19青超联赛的最大比分纪录,此前该纪录为恒大足校保持(23-0黑龙江FC)。 如此离奇的比分,迅速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对此,成都市足协技术部主任刘刚谈道:“这样的比分有何锻炼价值?这就是准入新政要求下,中甲、中乙俱乐部为了确保联赛资格,东拼西凑组建起来的U19球队。表面上一夜之间全国多出了几十支甚至上百支队伍,这样的队伍的存在有何价值和意义?除了给俱乐部增加额外的工作量、花费更多的无意义的经费,耽搁本该好好在学校里继续完成学业孩子们的时间(后面还有20轮比赛等着他们,10个主场、10个客场)”

  “高水平竞技人才不是机器24开动就能马上生产出来的,10年前没有选拔、培养这批队员,今天是不可能突击变出来的。为什么不要求新晋级职业系列赛事的俱乐部从U10、U11开始组建梯队(这个年龄段有大量的孩子可供选拔),把有限的人、财、物投入到正真的青训工作中去。政策的合理性确实值得我们好好的反思与思考! ”

  相关链接:青超联赛惊现29-0!刷新恒大纪录 他们去年就火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