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布罗塔:中国每一位职业球员都要树立足球榜样

赞布罗塔:中国每一位职业球员都要树立足球榜样
2018年08月30日 10:46 《足球》报
赞布罗塔 赞布罗塔

  记者王伟报道  上周,赞布罗塔回到了中国,只是这一次他的身份不是江苏苏宁的助教,而是一项比赛的形象大使。当他出现在了参赛的队员面前时,立即成为全场的焦点,他鼓励孩子们努力踢球,也要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位意大利传奇球星表示:“职业球员,都要为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孩子们必须要付出努力,将来才有可能取得成就。”

  中国每一位职业球员都要树立足球榜样

  赞布罗塔曾代表尤文图斯、AC米兰多次夺得意甲冠军,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他作为意大利国脚和队友们在里皮的率领下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上赛季他曾作为卡佩罗的助手担任中超江苏苏宁的助理教练。

  这次再回中国是以MCC地中海中国(昆明)冠军赛形象大使的身份而来,对于如何踢好足球,赞布罗塔与足球少年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觉得孩子们想要踢好球,首先要热爱这项运动,这是取得成功的基本要素。”赞布罗塔说,“另外我要告诉孩子们的是,要从事足球这项运动除了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之外,还需要学会其他很多,比如:团结一致、谦虚、尊重对手、尊重这项运动的规则,遵循教练员给你布置的任务,这都是足球传递给孩子们的信息,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以身作则的把这些传递给孩子们。”

  赞布罗塔希望以自身的经历为中国的孩子们带来正能量的东西,“我也希望中国的每一位职业球员都可以以身作则的树立足球的榜样。”赞布罗塔认为这样的中欧比赛交流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觉得足球需要有不同文化的交流,我认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能够和这些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足球文化的球队交手,可以让更好的去了解别人的足球,反过来推动中国足球的进步。”

  通过这次比赛赞布罗塔也想对中国足球青训的教练和孩子说几句,“中国青少年足球和国外高水平青训的水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也应该肯定的看到包括中国政府对足球的投资很大,有很多好的政策扶植中国足球青少年的发展,所以中国足球人要坚定的走自己的道路,同时吸收一些国外好的经验,尤其是把国外好的青少年教练员引进到中国,我相信这会对中国足球帮助很大。”他说。

  “我看到在身体对抗方面中国足球少年与欧洲的小球员还有一点点劣势,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欧洲的球队在思想上保持战斗力,在90分钟的比赛中保持高强度的对抗,拥有不到比赛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不管是在比赛和平时的训练中都要有这种精神。但是我在中国的训练当中看到的平时没有达到这样的强度,这也造成了中国的足球水平还无法超过欧洲。”

  赞布罗塔之前曾在苏宁队担任卡佩罗的助理教练,对于自己在苏宁差不多一个赛季的感受,赞布罗塔说,“我想从组织上和硬件设备上来讲,苏宁俱乐部都是一流的。中国足球想要取得实质性的成绩和进步的话,对青少年的足球投资要持续,对国家队的投资要持续,因为足球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完成的事情,需要经过好多人、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完成。”

  C·罗加盟尤文关系到意甲的复兴

  赞布罗塔是意大利的著名球星,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复兴和意大利国家队的成绩是他非常关心的,在专访中赞布罗塔还饶有兴致的谈起了C罗从西甲的皇马转会到意甲尤文图斯队的意义,“我觉得C罗的到来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在竞技层面上的,更重要的是在意甲的推广和复兴上面,我想他的到来不管对尤文图斯还是对意甲都有着重要的作用。”赞布罗塔说。

  意大利国家队并未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权,这也让意大利球迷很伤心。今年5月,曼奇尼成为意大利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赞布罗塔与曼奇尼非常熟悉,“意大利现在涌现了不错的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如果说先让评价曼奇尼的工作的话我觉得还是需要给他一些时间,但我对他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赞布罗塔说。问到赞布罗塔自己的职业生涯哪次比赛最为难忘,赞布罗塔说:“当然是2006年世界杯是最难忘的,12年前,我们在里皮先生的率领下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

  C罗从皇马转会尤文图斯,欧冠的格局的接下来有可能发生改变,对于接下来欧冠的走向,赞布罗塔也有自己的观点,“欧洲冠军联赛没有一届是可以简单的预测的,不仅有巴萨,还有巴黎的实力也增强了,尤文图斯在C罗去了之后实力也增强了。”赞布罗塔说。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