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克罗地亚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举办 中国1-0小胜

中国-克罗地亚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举办 中国1-0小胜
2018年08月14日 09:22 新浪体育
赛前仪式 赛前仪式

  受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足球协会邀请,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U12代表队于8月13日在北京天坛体育活动中心与东城U12足球代表队进行足球友谊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是克罗地亚历史最悠久、最成功的俱乐部。该俱乐部共获得19次克罗地亚联赛冠军,为此前赢得世界杯亚军的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输送了十名球员!是名副其实的豪华阵容俱乐部!北京东城体校足球队是北京市乃至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足球队之一。所有参赛的球员都是两国青少年足球的生力军,不但球技出众,而且其中一大部分会在未来的职业球员发展道路上大展宏图。

  本次友谊赛得到北京市足协、东城区体育局、北京产权交易所的高度重视,同时得到承办方: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北京东奥运动健康科技发展中心,以及协办方:龙泰体育发展公司、华锂基业科技公司、赛瑞思国际的大力支持与鼎力协助。

  开幕式于上午10:00正式开始,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耿学森局长为本次比赛致辞,耿局长表示在刚结束的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的精彩表现令世界瞩目,他们的高超球技、团队精神和坚强意志值得全世界青少年运动员学习!希望中克双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赛中切磋球艺、增强感情,让友谊赛更充满活力和凝聚力,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足球盛会!

  在大家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官员Marija Haramija女士与北京市足协汪江涛副主席为本次比赛开球。经过赛前充分的热身准备,双方球员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上半场,双方球员互有攻守,但双方均未创造出绝佳的进球机会。

  中场休息回来,中方率先加强进攻,连续的快速传导、推进让克方退守不及,防线岌岌可危。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场十分钟许,中方10号球员连停带过,轻巧抹过对方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低射,足球直入门框右下角,比分变为1:0。失球后的克队,整体防线上提,紧密逼抢,获得多次进球良机,但均未能改变比分。比赛结束,中方1:0小胜克方。

  整场双方球员展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与职业素养!小运动员们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公正执法,公平裁决。赛场下观众加油呐喊、热情助威。整个赛事平稳顺利,组织有序。

  闭幕式上,领导们为本届友谊赛的冠亚军队伍颁发了奖杯、奖牌,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赛瑞思国际向双方队员赠送了礼物,其中送给克方小队员的礼品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学丝绸书。双方队员一同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本次友谊赛展现了两国青少年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促进了中克两国足球文化的交流,提升了中国与克罗地亚两国之间的友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