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鼎皓12场比赛打入3球 下赛季回波尔图B竞争主力

严鼎皓12场比赛打入3球 下赛季回波尔图B竞争主力
2018年04月26日 19:13 新浪体育
严鼎皓 严鼎皓

  对于严鼎皓来说,整个2017-18赛季可以划出数个节点,每一个节点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从赛季初的雄心壮志,到全运会错失冠军,再到回到波尔图后的不断等待;冬歇期租借萨尔盖鲁什,12场比赛打入3球,之后更是险些将一支几近降级的球队拉回保级岸上。正如严鼎皓自己所说的那样,“这个赛季是我离开青年队后,进入成年队的第一个赛季,但肯定是最艰难的赛季。从波尔图B队到全运会再到葡锦标,每一步对于我的成长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冬歇期后严鼎皓选择租借加盟葡锦标球队萨尔盖鲁什。严鼎皓在萨尔盖鲁什的第一场比萨,叶尔杰提尚未完成注册,独自出场并打入球队唯一进球的严鼎皓,未能帮助萨尔盖鲁什取胜。但严鼎皓还是在替补出场的时间里,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在2018年2月葡锦标的比赛中,严鼎皓替补出场,并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刻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绝杀对手,帮助萨尔盖鲁什带回宝贵3分。

  对于这场比赛,严鼎皓至今记忆犹新,“当时自己替补出场,场上拼得已经非常焦灼,两支球队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谁都没能先破门。我们球队急需取得3分追上前面的队伍,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球队,所以最终能够进球感觉非常兴奋,也很高兴能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展现自己。”

  凭借自己5场比赛打入3球的表现,严鼎皓逐渐坐稳主力阵容。但在坐稳主力位置同时,他个人进球数却未能再增加,一直停留在3球。对于自己进球数停滞,严鼎皓认为主要由于教练对他的使用方式的变化。“我刚开始在球队打的是前腰,之后慢慢的转去后腰。主要是教练对球队阵型进行变化,于是对我的要求也有变化。位置后移以后,注意力需要更多的放在防守上,所以给进攻投入的就不多了。”

  此外,严鼎皓也认为位置后移更能发挥自己擅长组织的长处。“首先我自己觉得后腰更适合我,在这个位置我能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其次我认为教练对前腰要求很高,我做的还不够好。教练要求前腰有更多的前插,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去创造机会。”

  当问到2018-19赛季个人打算时,严鼎皓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说:“肯定是回到波尔图B队,虽然竞争主力会很难,但我还是有信心去拼,去争取主力位置的。”(瑞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