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力名人俱乐部成立十周年 “红色足球”期待圆梦

广东万力名人俱乐部成立十周年 “红色足球”期待圆梦
2018年03月24日 13:52 新浪体育
广东万力名人俱乐部成立十周年 广东万力名人俱乐部成立十周年

  3月23日,万力轮胎“红色足球,圆梦在行动”慈善晚会暨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成立十周年活动庆典将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当日盛会吸引了中国足协名宿团成员、广东足球界历届精英、广东各主要足球社团和众多社会各界名流人士。

  本次活动由万力轮胎冠名、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广州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主办;广州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足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桦晨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狮阳公关传媒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还得到了广州阳光酒店、国茶荟、十万年天然矿泉水的支持。

  万力十年,五大方面齐发力

  2008年3月23日,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由广东足球名宿董良田、容志行等人与广州国际集团及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组建,旨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以足球为平台推动广东省及各地市的公益慈善活动,振兴南派足球。

  过去十年间,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在举办大型足球公益活动、主办民间足球比赛、促进中外足球交流、普及校园足球、弘扬足球文化等5大方面均有积极贡献。

  例如:深入足球之乡梅州展开足球“希望工程”,推动广东基层足球发展和普及校园足球、先后举办了三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及两届广东足球颁奖典礼、组织举办了4届“万力杯”三人足球赛普及民间足球活动、举办及参与中德名人赛、加拿大温哥华友好城市友谊赛等国际足球交流、举办了广东足球60年评选和出版大型画册《足迹》等足球文化大事件。

  各方合力,倡议《圆梦在行动》

  在成立10周年的庆典上,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发起了一场“红色足球进校园”的大型足球公益活动,并联合广东足球界各方代表,一起签署了《圆梦在行动》倡议书。

  本次活动将选取五所“红色学校”,分别为:福建龙岩市上杭县上杭一中(古田会议所在地)、广西百色市田东县田东中学(百色起义策源地)、陕西省铜川市照金红军小学(陕西甘宁根据地红29军部所在地)、闽东苏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实验小学以及梅州市梅县区梅南小学(中央苏区根据地)。

  据悉,这五所红色学校为继承革命传统,宣传红色文化。红色文化教育将以红土地教育下一代,以哺育人才建设红土地,实现革命老区与人的可持续发展。此次,“红色足球-圆梦在行动”将足球带进红色校园当中,具有推广及普及校园足球教育的积极意义。(木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