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球员留洋泰国联赛 在泰影响力堪比中超胡尔克

辽宁球员留洋泰国联赛 在泰影响力堪比中超胡尔克
2018年03月08日 13:45 国内足球综合
辽宁球员留洋泰国联赛 辽宁球员留洋泰国联赛

  来源:泰国体育

  中超联赛的火热程度已经受到了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近些年来,世界大牌球星先后加盟中超俱乐部,让中超联赛一跃晋升亚洲顶级联赛行列,让周边越南、印度、泰国、韩国等国联赛羡慕不已,金元足球不仅提升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而且让国内球员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一名上场机会不多的角色球员就可以卖到4000万人民币,而国脚级球员甚至一度炒到了2亿元以上,严重限制了国内球员的留洋热情,欧洲五大联赛也仅仅剩下张玉宁一人苦苦支撑。

  虽然中国足球的留洋风潮进入了低谷,但是仍有一些中国籍球员在海外联赛活跃着,在我们邻国泰国联赛,常年活跃着一名中国球员,他就是李响。李响出生于1989年,今年只有29岁,然而他的留洋生涯已经长达八年,2010年长沙金德俱乐部降入中甲,球队就地解散,李响也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21岁的李响作为长沙金德梯队队长,他本有机会加盟很多中国球队,但是长沙金德设置的天价转会费也吓退了其他求购者。

  李响的情况和如今在韩国K2联赛留洋的南松很相似,都是在国内无法实现转会加盟。最终在经济人的运作下,李响选择加盟了泰国超级联赛球队孔敬FC,作为泰国足坛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球员,加上以小灵快为主的泰国联赛中,突然出现了一位192公分的高大球员,李响受到了泰国球迷如潮般的关注,球队客场比赛每每都是爆满,球迷都是为了看李响而来,他在泰国影响力一度堪比中超的胡尔克。

  八年时间过去了,近日,淡出球迷视线许久的李响,再一次出现在了泰国第四级别联赛的比赛中,这是类似于中国冠军联赛,半业余性质的比赛,他所代表的泰国LOEIFC俱乐部0:2不敌MLUTD俱乐部,李响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

  然而这场普通的泰国第四级别比赛,引起我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李响,而是我惊讶于泰国业余联赛竟然办的专业性如此之高!不仅可以看到电视直播,而且每一位球员球衣背面都印着自己的姓名,有大批球迷会的支持者携带队旗到场加油,有正规的官方球员名单播报和比赛数据分析,甚至还有球队周边纪念品运营,在中国除了中超中甲外,中乙联赛甚至都达不到这样的组织水平,让人对泰国足球刮目相看。如果什么时候中乙联赛也有电视直播了, 中国足球或许也就有了十足的进步了。

  以上内容来自头条号:虎搜体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