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南葛队:征战东京地区联赛 队徽体现大空翼

现实中的南葛队:征战东京地区联赛 队徽体现大空翼
2018年02月10日 10:11 国内足球综合
和漫画中的球衣一样 和漫画中的球衣一样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APP

  在中国,因《灌篮高手》而开始打篮球的人相信为数众多;因《足球小将》而爱上足球的人,数量应该也不少。

  当《足球小将》片头曲那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响起时,你是否仍会热血沸腾?

  《足球小将》这部漫画,在日本深深影响了众多小孩子,他们因此而走上了足球这条道路、其中不断有人成为日本国脚、开始旅欧生涯。

  在《足球小将》这部漫画中,作者高桥阳一将故事的开头设定在了静冈县南葛市,大空翼、岬太郎、若林源三等人组成了南葛队。南葛队的队员们身穿全白的队服,领口则是蓝色。

  而在现实生活中,也真的有南葛队!只是这支南葛队不是在静冈县,而是在东京。

  《足球小将》的作者高桥阳一出生在东京都葛饰区,2013年11月,经《足球小将》的出版社集英社许可,位于东京都葛饰区的一支球队葛饰胜利鹿宣布改名,改称南葛SC,球队的主场容量为1000人。

  与《足球小将》漫画中南葛队的队服一样,南葛SC的主场球衣同样是全白、领口是蓝色。

  而如果细看南葛SC的队徽,会发现左上角、右上角的设计各有一位球员,分别是大空翼、若林源三?

  南葛SC刚成立时,征战于都道府县联赛东京都丙级联赛,在2015赛季结束后,球队成功升级;两年后,2017赛季结束后,南葛SC再升一级。2018赛季,南葛SC将征战都道府县联赛东京都甲级联赛(相当于日本的第7级联赛)。

  在南葛SC参加的都道府县联赛东京都甲级联赛的上面,还有6级联赛,分别是第6级的地区联赛关东乙级联赛、第5级的地区联赛关东甲级联赛、第4级的JFL、第3级的J3、第2级的J2、顶级联赛J1。

  南葛SC的目标是在几年内打进J联赛。

  高桥阳一是南葛SC的后援会会长,凭借个人的影响力,为俱乐部做着贡献。

  南葛SC俱乐部上下处处体现着足球小将的元素。

  除了男足外,南葛SC还有一支女足,取名南葛SC WINGS,女足的球衣则是粉色。

  过几年,让我们再看,南葛SC距离打进J联赛的梦想是否越来越接近。

  (搜达足球APP,一个老司机侃球的地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