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数据领域大事件 这步棋助力中国足球世界杯梦想

2017年10月13日17:22 新浪体育
desports引进InStat体育大数据业务

  desports引进InStat体育大数据业务

  携手够兄弟科技 助力中国足球2030年世界杯梦想

  10月13日,由desports(双刃剑体育)、InStat和够兄弟科技(Gobrothers)联合举办的“足智多谋 攻守有据 InStat中国区域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中成智谷成功举行。未来3年,desports将成为这家世界知名体育数据公司在大中华地区(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独家总代理,并由够兄弟科技负责产品推广、销售及本土化发展,同时推动够兄弟科技产品与InStat在产品方面进一步联手与融合。

  体育大数据是desports从创办时就试图进入的领域。此次desports与InStat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一步,标志着desports正式进入体育大数据领域。同时这项合作还将带动体育科技和体育经纪板块的业务,并且与俱乐部联动发展,加深desports所倡导的中国“智”造战略。同时,InStat作为一家俄罗斯公司,这次合作也将便于desports 2018世界杯战略的开展。

  近年来,体育大数据在职业体育领域里越发受到重视。从市场来看,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32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70亿美元,年增长率达40%。而中国2015年大数据市场的规模达到115.9亿元,相关机构预计2017年可以迅速发展到170亿元的市场规模。

  InStat代表着体育大数据的现代化形态,涉及包括足球、篮球、棒球、冰球四大运动,在全球拥有数百家客户及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着全面的技战术数据视频分析。目前在国内,包括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和重庆当代力帆在内的众多职业俱乐部,已经开始使用InStat的产品来协助完成球员购买、球员训练和赛事分析安排等。desports希望把这些技术真正带到中国,并将其系统化和本土化,首先在足球领域建立起全面的大数据体系,来服务于中国足球发展。在为中国职业足球发展提供更为科学的数据支撑的同时,还要有效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健康发展,积极为中国2030年的世界杯梦助力。

  desports作为够兄弟科技的投资方,希望发挥其在体育数据和体育科技领域的多年经验,与InStat深度联手。一方面将促进够兄弟科技在产品方面的提升,另一方面够兄弟科技在中国足球青训方面的布局以及人脉资源,将加速InStat在中国足球相关领域的本土化开展。

  够兄弟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晗表示,够兄弟科技这两年通过对体育大数据市场的深耕,已经打通了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和业余足球之间的数据市场连接。因此,InStat业务的独家代理将是对够兄弟科技很好的一块补强。未来几年,够兄弟科技将会携手desports为中国足球市场打造一个标准化、公开透明的大数据格局。

  desports总裁蒋立章先生表示,“体育大数据是体育产业中的重要细分领域,未来无论是职业体育,还是全民健身,体育数据都是不可逆的发展趋势。InStat是全球顶尖的体育数据企业,够兄弟是国内优秀的体育科技公司。desports联合这两家专业公司发展搭建体育大数据版块,未来将与当代明诚体育版块内的其他业务,例如科技产品研发、俱乐部运营、人才选拔、赛事直播等,产生不可估量的联动作用,为中国足球、篮球乃至更广泛的运动领域提供科学专业的大数据服务。“

  背景资料:

  1、关于InStat

  InStat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视频统计分析平台,旗下业务覆盖足球、篮球和冰球等项目。InStat服务于包括教练、分析员、球探、球员、球队经理、媒体和代理机构在内的一系列与职业体育相关的人群,目前已经有五大洲的1500多支俱乐部和国家队,15000多位职业球员和数百位足球经纪人使用。

  国内的足球俱乐部中,包括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和重庆当代力帆,都在使用InStat的产品来协助完成球员购买、球员训练和赛事阵容安排等。

  2、关于双刃剑体育

  desports(双刃剑体育),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体育营销公司,致力于成为体育产业整体方案解决者,为国内外品牌和体育资源搭建平台。2016年,desports正式并入上市公司道博股份(现更名为当代明诚,600136.SH)。凭借多年在体育产业中的经验,desports为DDMC体育集团提供战略支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公司的体育资源涉及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西甲、法甲、英超、NBA等国际顶级赛事,并与多家国际顶级俱乐部和著名球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已经成功为腾讯、佳得乐、东风日产、咸鱼游戏、361°、中国石化、RIO鸡尾酒、玲珑轮胎等知名品牌提供体育营销服务。以体育营销为核心,延伸到体育经纪、体育版权、体育科技、体育大数据等业务的全面发展,打造“自有IP+整合营销”的战略格局。

  3、关于够兄弟科技

  够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的体育科技公司,目前以福州总部为核心,下设负责资本战略的北京分公司,以及负责硬件研发生产的厦门分公司。

  够兄弟科技专注足球和科技两个领域,用科技手段解决足球运动中的问题,把职业赛场的昂贵技术,变成所有踢球者都触手可及的成熟产品。公司的愿景是致力于成为中国顶尖的足球运动数据服务商。

  基于这样的理念,2016年6月份,够兄弟科技发布了国内第一款专门针对足球的智能手环T-Goal。2017年4月份,T-Goal系列的第二款产品T-Goal S智能足球芯,以及腕带、紧身衣和袜套三种全新的智能穿戴设备也相继面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