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广告牌出现教师节祝福 中文感谢足球启蒙者

2017年09月13日18:11 新浪体育
德甲广告牌现中文祝福

  上周日,德甲第3轮柏林赫塔主场1比1战平云达不莱梅,在央视直播画面中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场边广告牌大规模浮现“感恩足球启蒙者”的中文字样,出现的名字中既有马特乌斯、卡恩等国际足坛巨星,也有米卢、于大川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老朋友。

  当天恰逢中国教师节,无数老师都收到了各界祝福,然而,对于常被遗忘甚至调侃的体育工作者来说,这样的画面可能使其终身难忘。

  体育,是陪伴我们一生的好伙伴。每个人都因为体育受益终生,却常常忘记了让他们爱上体育的那位启蒙者。体育启蒙者,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反而是网上集体吐槽的对象。

  “体育老师今天有事,这节课我来上。”“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看似调侃的话语,却对体育教育工作者在工作积极性和价值认同上,都形成非常消极的影响。

  当前,发展体育已被定位为国家战略,在校园体育乃至校园足球日益受到重视的情况下,足球启蒙者的重要性将越来越高。据了解,感恩足球启蒙者的活动是由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首先发起,通过央视直播后,迅速在网上形成发酵,众多大V也一起参与转发和分享,一度成为当日微博体育话题榜的热门。

  网友对足球启蒙者的认知不仅限于体育老师,被感恩者还包括球星、教练、电视解说、足球裁判等。有网友写道,“于大川老师是德国文化的活字典,但凡在转播中不懂的事情,只要请教他,他都能为你娓娓道来。……愿他安息。”也有网友把感恩之言送给身边最亲密的人,“在我还没上学的时候,我妈妈就是一个死忠足球迷……和大多数家庭不一样,我爸爸并不看球,我的启蒙人是我的妈妈。”足球启蒙者可能隔着屏幕,也可能近在咫尺。

  马特乌斯对中国足球长期保持关注,去年欧洲杯和世预赛期间,曾就多场比赛向中国球迷做出过精准的预测和分析,被国际足联誉为天生赢家,也是中国最大的体育赛前大数据决策平台——足球魔方的首席海外情报师,被众多资深的中国球迷视为德甲启蒙者。

  据马特乌斯的中国独家签约方足球魔方介绍,马特乌斯作出感恩足球启蒙者的倡议正是源自他对中国球迷的深厚感情,他希望通过对门兴格拉德巴赫巨星、恩师君特·内策尔的感恩,号召广大中国球迷在教师节表达祝福的同时,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足球启蒙者。

  足球魔方所在的母公司魔方元科技凭借多年来在数据体育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一直扮演着中国体育产业数据连接器的角色,目前在全球用户已突破4500万,本次依托马特乌斯巨大的国际影响力,首次强势冲进德甲赛场,其全球化布局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足球启蒙者马特乌斯德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