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孩子体育是语文老师教 没见过足球却夺县第3

2017年07月24日12:41 新浪体育
吕少武讲述自己的故事

  昨天,“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活动”颁奖,来自甘肃陇西河口小学老师吕少武的故事让很多人深受感动。这样一位语文老师,在学校里开设了体育课,教孩子们踢足球,帮助他们找到快乐,找到自信。

  吕少武老师是2007年参加工作,在甘肃陇西河口小学工作了7年。他本身是汉语言文学,中文教育专业毕业生,是一名语文老师。按照他的话来说,他现在也是体育老师,而且相比语文老师他更像是体育老师,因为长得黑,大家也可以说他是教语文的体育老师。

  吕少武喜欢上足球还有一段故事。吕老师小时候家里出现了一些变故,在县城里面家境不算好,他也不敢跟别人比较,整个人一下子就变得特别内向。后来他被同学喊去踢足球,发现自己的勇敢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也找到了足球的乐趣,而足球也给他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不过在2014年的一场比赛中,吕少武韧带撕裂,他觉得自己可能要放弃业余足球生涯了,人也特别灰心。后来在学校里,吕少武突然想到,可以和孩子们一起踢足球,既可以让自己慢慢康复,也可以教学生踢球,他的这个想法与校长一拍即合。老师和学生把学校的一片荒地变成了足球场,花了400多块钱买了一些足球装备。在山里的孩子之前都没有见过足球,上足球课是吕少武老师自己的乐趣,他自己快乐也带动学生快乐,都没有觉得累。

  今年,吕少武的球队参加了全县的比赛,在12个队中拿到了第三名。在他的班上,有的孩子学习不好,但是踢球却挺好,足球让孩子有了笑容。吕少武老师说,他不能放弃一个孩子,要把孩子们的闪光点放大。自信对孩子的一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孩子们的童年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让他们找到快乐,找到自信,遇到他们我很幸运。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足球体育中国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