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杜兆才或接管部分蔡振华业务 足改将加速

2017-06-21 08:29:43 扬子晚报 微博
杜兆才与刘翔、苏炳添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一条重要的人事变动被爆出,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正式宣布刚刚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杜兆才接替于洪臣,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而于洪臣则将赴奥运项目中心担任主任。看似普通的一次人事变换,却“暗藏杀机”,杜兆才的到来,也意味着中国足球改革的力度将空前巨大。

  局长助理足协任职,头一遭

  杜兆才1960年3月出生,曾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委员、亚洲田径联合会副主席、亚洲田径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主任,6月15日刚刚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这也令杜兆才成为足协史上第一个顶着局长助理头衔来到足协的官员,在任命公布后,杜兆才将到足协上班,专职足协工作。

  以往,中国足协包括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这样的干部,在体育总局内部都是相当于某个中心主任。但杜兆才是顶着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帽子来的,肯定有所不同。有意思的是,他是在本月15日刚刚被任命,这里面是不是有巧合,为他来足协任职做铺垫。而这样的情况下,他来到中国足协,将是大权一把抓,至少他有绝对的话语权。

  杜兆才是一个敢说敢做的官员,在中国田协任职时,他曾表示2017年在全国举行超过400场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而到了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要超过800场,参赛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足球改革将加速

  这次中国足协的人事调整之所以称之为重磅,一是来得快,体现了总局苟仲文局长这位改革派的雷厉风行;另一方面,杜兆才不像以往领导来到足协,担任副职或者闲职,他以拥有最高话语权的姿态进驻之后,将可以更加顺畅地开启中国足球改革尤其是管办分离的大幕。

  以往,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分管足球,但他并不会在足协任职,最多是挂职,此番杜兆才的到来,将接管蔡振华在足协中管辖的一部分事宜。杜兆才作为苟仲文的局长助理直接空降中国足协,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否定了之前中国足协在改革方面的努力。苟仲文担任体育总局局长一年不到的时间,篮协、足协等协会,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而足球因为受关注度高,盘根错节也多,很多改革的措施还落实不到实处。杜兆才的到来,也意味着中国足协将直接传递苟仲文的意见,这位之前跟足球完全不沾边的领导,也许在改革的过程中,反而不会被很多旧势力和旧习惯所影响,可以放手大胆去干。接下来,中超职业联盟就将重新成立,这或许就是改革打响的第一枪。

标签: 杜兆才中国足协足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