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义明留洋赛季回顾:首秀平巴萨 末战首发造点

2017年06月16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闫义明在比赛中

  (稿件来源:@中国海外球员新闻 微博)

  作为西班牙U19年龄段顶级联赛,U19荣誉联赛(División de Honor Juvenil de Fútbol)的赛场毫无疑问是青少年球员们梦寐以求的舞台,这对于中国球员也不例外。赛季开始前,仅有4名中国球员曾经出现在荣誉联赛赛场上。除林良铭外,其余三人(徐新、桂宏、徐天沅)均已被中超豪门招致麾下。就在上周,荣誉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三名中国球员同轮竞技。

  效力科尔内利亚U19A队的闫义明是三人中唯一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他首秀战平巴塞罗那、次战险些拿下西班牙人,第三战又首发打满全场,成功造点。用他自己的话说,“ 这一路走来,太难了”。

闫义明受伤期间,赛后与球队合影
闫义明受伤期间,赛后与球队合影

  位居加泰罗尼亚地区所属的联赛第三小组,科尔内利亚青年军的对手包括巴塞罗那、西班牙人、马洛卡、达姆等豪门梯队或青训劲旅,算得上是所有小组中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小组之一。曾效力科尔内利亚、留洋加泰罗尼亚多年的胥栩,也未曾登上过荣誉联赛舞台。正因如此,闫义明的出场显得更加不易。去年夏天才来到球队中的闫义明因为伤病并未立刻出现在赛场上,漫长的恢复对于球员状态不仅是个考验,对于求战心切的球员来说心理上也是一种煎熬。

闫义明复出首战出任队长
闫义明复出首战出任队长

  通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康复和努力训练,闫义明终于在2月16日与青岛黄海的热身赛中迎来复出。此役闫义明以队长身份代表科尔内利亚青年队首发出场,对手青岛黄海则派上了主力+替补的阵容,9号外援前锋拉基奇也首发出战。比赛中,担任中锋的闫义明表现不错,最后阶段打进一球为球队扳平比分,最终3比3逼平青岛黄海。不过复出的路途并非一帆风顺,一个月后闫义明再次在对阵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两次射门差之毫厘,球队遗憾失利。

闫义明上场前,教练悉心指点
闫义明上场前,教练悉心指点

  不懈的努力终于迎来回报。在荣誉联赛第28轮对阵巴塞罗那赛前,闫义明就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果不其然, 首次进入联赛大名单的闫义明在比赛最后阶段登场亮相,宣告归来,成为第一个在西班牙全国U19荣誉联赛水平最高的第三小组(加泰罗尼亚地区)出场的中国球员,也是第一名在正式比赛中对阵巴萨青年A队的中国球员。最终,球队1比1逼平强大的巴萨青年军。闫义明颇有感触地表示, “当自己踏入球场的那一瞬间,感觉属于自己的舞台回来了”。

闫义明首秀对战巴萨
闫义明首秀对战巴萨

  赛后采访中,闫义明谈到, “当自己踏入球场的那一瞬间,感觉属于自己的舞台回来了”。谈到比赛时,“我们完全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自己也是很难得在伤后那么久,得到教练信任进入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名单并出场,等待了太久太久,很高兴能跟巴萨这样的高水平球队过招,当然我我们跟巴萨其实一个水平”。对于支持他的人,他也不忘感激,“真的很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球迷,对自己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

闫义明出场对阵西班牙人闫义明出场对阵西班牙人
闫义明出场对阵西班牙人闫义明出场对阵西班牙人

  紧接着,闫义明再次进入对阵西班牙人青年军的18人大名单并再次获得登场机会。这次算上补时,闫义明获得了将近10分钟的出场时间。利用身体优势,闫义明在赛场上不断冲击对方后防线。最终,科尔内利亚U19A队2比2憾平西班牙人U19A队,在与巴塞罗那、西班牙人两支全国U19劲旅的连续较量中全身而退,场面不落下风。

闫义明首发亮相
闫义明首发亮相

  两场对阵强队的比赛中,闫义明的状态和自信得到了提升,表现得到教练认可。4月9日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巴利阿里竞技的比赛中,闫义明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比赛中,闫义明成功造了一个点球,可惜队友未能罚入。最终球队以0比5落败,遗憾收官本赛季联赛全部比赛,获得小组第四名,仅次于巴塞罗那、马洛卡和西班牙人。

  尽管本赛季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闫义明并未停下脚步。就在联赛首发打满全场的第二天,闫义明又在友谊赛中首发出场,贡献一次助攻,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下赛季,闫义明将正式进入成年队,开启一个新的阶段。

  让我们祝愿他的足球生涯能够更上一层楼!

  Vamos Yim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萨闫义明阿拉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