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名校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7年06月11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樊泽民致辞

  6月10日上午10点,2017世界名校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樊泽民,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葆洁,欧美同学会文体委员会秘书长王悦,信中利集团董事、高级合伙人王旭东,启迪控股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志强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清华大学男子足球队队长屠俊豪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新闻发布会由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主持。

  樊泽民副处长在致辞中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振兴中国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振兴民族精神和重塑国民意志的一项战略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经国务院同意,由教育部牵头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把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突破口放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上,让足球运动回归校园,回归本质。“世界名校足球赛”的举办对于我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大有裨益,也必将成为推动足球发展、深化文化交流、助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赛事。 我们将一起努力把世界名校足球赛打造成世界大学生足球领域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大赛事。

  孙葆洁主任介绍,2016年首届世界名校足球赛的举办得到高度的社会评价,并引发众多世界知名大学的积极响应和申请加入,已经成为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乃至中国足球国际文化交流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赛事活动。清华大学除了自身发展校园足球运动,同时肩负着促进中国校园足球发展、促进世界高校交流的使命和担当。

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葆洁致辞
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葆洁致辞

  王悦秘书长表示,欧美同学会通过参与组织世界名校足球赛推动了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和文化交流,凝聚共识、分享经验,欧美同学会也以此为契机为推动中国足球产业和教育事业走向世界、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欧美同学会文体委员会秘书长王悦致辞
欧美同学会文体委员会秘书长王悦致辞

  王旭东先生代表信中利集团致辞中表示,世界名校足球赛既是为中国足球深化发展打造的精品赛事平台,也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青少年校园足球和文化交流领域的具体实践。信中利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投资集团长期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并将继续为推动本项赛事更好发展做出努力!

  李志强书记作为启迪控股代表上台致辞指出,启迪控股作为清华大学的校办企业,去年与信中利集团一起联合发起世界名校足球赛。他相信,“无足球,不人生”,缺少足球训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世界名校足球赛倡导“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足球只是一个起点,它终究会影响人一生的发展。

  最后,清华大学男子足球队队长屠俊豪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通过本届大赛展示清华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向各名校足球队学习,为中小学生树立爱学习、爱足球、爱运动的榜样。本届赛事总监沈之聪对本届比赛赛制相关事项进行讲解及介绍。

  本届赛事从6月24日持续到7月2日,共有来自欧洲、美洲、澳洲和亚洲等十二支足球队参赛。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墨尔本大学、南加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继续参赛。德国蒂宾根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本届赛事新的成员同样备受瞩目。

  在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世界大学生足球论坛及世界名校足球发展研讨会。在休息日,球员及教练员们还将在清华校园及长城、故宫等历史名胜游览。同时,来访的国外高校还将与在中国的校友会举行互动交流活动。国内外多所高校将派出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

  2017世界名校足球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信中利集团和启迪控股协办,奥世群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 本届赛事还得到了欧美同学会文体委员会、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以及我要赞、卡尔美、恒大冰泉、环宇体育、威习科技、懂球帝等企业的支持。 各参赛大学校友会也强烈关注本届赛事,剑桥大学、南加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大学的校友会均派出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清华大学文创院执行院长胡钰、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登凯等近百位领导和嘉宾也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标签: 清华大学校园足球孙葆洁足球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