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完美呈现 法国足球人分享秘诀

2017年06月03日23:17 新浪体育
Romuald Nguyen先生

  2017中国足球高峰论坛第二日精彩继续。除了激动人心的演讲,共同讨论的圆桌论坛,今日,我们还将前往全世界最大的足校——恒大足球学校参观。

  提起法国,让人不禁想起豪华美味的法式大餐、醉人的香槟美酒、金碧辉煌的香榭丽舍大街等等,当然法国的体育也是全球知名。法兰西曾经举办过世界杯,也能赢得过世界杯的冠军。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法国足球中国区办公室主任——Romuald Nguyen先生为我们分享法国足球梦想成功的秘诀,见证法国足球在中国的脚步。

  Romuald先生首先介绍了法国足球现状,每年法国组织100万个比赛,与此同时超过220万注册成员,其中女性注册成员的人数在2016年就已达11.5万。然后Romuald先生详细阐述了法国足协来华设立办公室的原因,第一希望在华推广法国足球,第二加强中法足球文化联系,第三推动法中足球共同发展。接着Romuald先生谈到了法国足球青训系统的一部分,在孩子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选择机制,并且孩子们都有多重选择。当然这个青训系统还包括良好的教练,优秀的老师,高水平的对抗等多方面,德国也好,法国也好,巴西也好,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的足球文化、足球体系,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涵盖中国所有的需求,所以我们可以联合起来去做一些事情,让中国的项目变成一个现实。在现场问答环节,Romuald回答了法国足协中国办公室的项目规模、最终目标等问题,最后,Romuald先生盛赞本次峰会,并期待法国足球、中国足球共同进步。

  让我们将目光转向地球的另一端,非洲同中国一样也是足球的拓荒者,本次峰会邀请了Lyon足球俱乐部的所有者、首席执行官Rahim J Kangezi向大家介绍足球运动在非洲。Rahim J Kangezi说到:“在非洲有很多的项目都是中方在做,这加强了中非两国之间的关系,同样双方都在进行足球领域的探索。” 同中国一样非洲人民也认为足球是一种商业,并且势头很高,非洲的足球运动员在全球各地都在踢足球。Rahim J Kangezi先生说:“我们愿意做出改变,将足球变成一种文化”,“所以我们希望和中国的足球人士合作,我们并不不希望从中国获得钱,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做一些事情,一起合作推广足球。”在演讲的最后Rahim J Kangezi先生也表示希望广大的中国朋友踏上非洲这片神秘的大陆,去坦桑尼亚多走走,多看看。

  在大数据的时代,中国创造了最大的一个IPO,就是阿里巴巴的IPO。那大数据在体育产业和足球产业中将发挥怎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2017中国足球高峰论坛非常高兴邀请到这个领域的专家体育易王攀先生,体育易作为2017中国足球高峰论坛的赞助商,对此次峰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体育易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体育产业,基于SaaS模式为体育公司提供一站式、多层次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云平台。

  “现在中国政府大力推进体育建设,还有体育小镇不同的体育方向的服务,我们擅长的就是帮助智慧体育进行落地。”王先生如是说道。之后王先生以vivo赞助FIFA为例提问“vivo的赞助值不值?是否值得其他企业学习?”这显然不是一拍脑门做出的决定,大数据、云计算就是帮助企业做出最优的决策。最后王先生还介绍目前团队在智慧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主旨演讲结束后是由体育产业生态圈创始人陈点点主持由圆桌讨论,本次有圆桌讨论的主题是“职业足球发展需要怎样的管理人才”,上海体育学院的教授刘东锋老师,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的会长刘孝五老师共同出席讨论。在一个小时的讨论中,老师们积极探讨,道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观点。正如陈点点先生所说:“希望未来在这个产业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我们的人才培养,我们的人才输送能够更符合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潮,能够为这个行业做出微小的贡献”中国足球高峰论坛也希望成为中国足球前进的铺路砖。

  本次峰会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媒体前来报道采访,如BBC(英国广播公司),Marca(马卡报),Bloomberg(彭博社),新浪体育,广东卫视,足球报,懒熊体育,活动行等。各家媒体都对开拓体育细致专业的组织工作表达出高度称赞。

  比尔。盖茨说我们生于这个变革的时代,这个幸运时代,对于体育行业来说,对于足球行业来说,也是如此。中国足球高峰论坛与你一起探索、学习、收获,一起走向中国足球的美好未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足球中国足球法国高峰论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