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业余射箭顶级赛落幕 单场赛事计划投入奖金30万

2017年03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活动现场

  北京时间3月10日到12日,在广州市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举办的APCC-2017-第一站兴证资管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广州)就把拥有射箭爱好的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395位箭友聚集在一起,代表着全国75家业余射箭俱乐部和团体。此次赛事分复合弓、反曲弓、光弓三大弓种,个人赛、团体赛、混双赛三个类别,主办方上海瀛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承办方APCC遇箭(上海)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将把一般专业射箭队大约五天的赛程,压缩在两天半的时间中完成。

  这个周六周日的广州细雨朦胧,但是赛场成绩却连连出现惊喜,首先,在资格赛阶段,来自鲅鱼圈风之翼射箭俱乐部的男子复合弓选手吕春斌,室外50米双轮室外排位赛成绩699环,平APCC赛事纪录。女子反曲弓资格赛更是产生戏剧性的一幕,上半轮佛山羽箭馆的蒋婷打出了348环的超高成绩,这不仅是它个人比赛或训练的最高成绩,也是国内业余女子选手中,单轮排位赛的最好成绩,甚至,这样的分数哪怕是在男子反曲,也很难企及,以这次高手云集的比赛创造出的成绩来看,也只有排位赛第一名的梁路程打出了高于348环的349环。

  但是戏剧性的一幕诞生了,由于体力不济,蒋婷下半轮的发挥比第一轮低了20几环,双轮总成绩反而被队友龚佳蕾反超,最终,龚佳蕾以679环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676环APCC赛事纪录。在周日的决赛中,破纪录的龚佳蕾和平纪录的吕春斌又纷纷发力,获得了各自弓种个人淘汰赛的冠军,成为了本次赛事仅有的两位个人“双冠王”,其中,龚佳蕾还兼得了女子反曲弓混合团体(混双)的冠军,相信,在这样一场高规格的顶级射箭赛事中,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两万元和一万五千元的高额奖金,更是一种荣誉和体育精神。除了反曲弓和复合弓的项目,光弓决赛项目也竞争激烈,男子光弓个人决赛,选手一局三支箭便打出10、10、9的成绩。

  APCC射箭运动推广理事会是Archery Promotion Council Of China的英文缩写。经历了2014年的孵化和成立,2015年的试运和磨合,2016年11站全国赛事的打磨和历练。2017年又跨出崭新的历史步伐。根据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任务要求,在《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促进下,体育产业发展迎来了全新机遇,射箭产业即将开启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APCC全新的目标是打造国内顶级的、具有国际化影响的射箭赛事品牌,并以赛事为中心,联动发展体育+传统文化、体育+互联网、体育+影视媒体、体育+旅游、体育+周边产品等多元化的射箭运动航母体系。

  在以往三年筹备和主办赛事的基础上,APCC-2017赛季的规划更加细致和有的放矢。全年计划举办赛事19场,覆盖广州、成都、天津、杭州、昆明、上海、南京、三亚、苏州、武汉、青岛、大连、银川、唐山、瑞安共15个城市。在保留原有特色赛事类别星章赛的基础上,将重点赛事类别积分赛升级为APCC射箭冠军联赛,在冠军联赛中又细分为以复合弓、反曲弓、光弓为竞技项目的五站APCC射箭冠军联赛,和以传统弓为唯一竞技项目的四站APCC国际传统弓射箭冠军联赛,再加上年末一场四大弓种会师的总决赛,整个赛事安排已经颇有顶级商业赛事的骨骼。

  最值得一提的是,第一站APCC射箭冠军联赛(广州)更是国内业余射箭赛事中奖金最高的一场,计划投入总奖金30万元,最终按照场地可容纳参赛人数和APCC年初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法具体核算后,实际发放总奖金为28.85万。并且,5月APCC国际传统弓射箭冠军联赛(上海)的计划总奖金数为20万元,因为只有传统弓一个弓种,奖金密度还高于广州的这场比赛,6月成都的第二站APCC射箭冠军联赛总奖金同样是与广州齐平的30万。以广州赛为例,如果一个选手幸运的可以同时摘得反曲弓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和混合团体淘汰赛(混双)的金牌,他可以一次性收入35000元的高额奖金。(小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