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恒大实力强于苏宁 将去年痛苦还给对手

2017年02月25日04:02 重庆晚报
崔龙洙(资料图)

  2017赛季的中国足协超级杯今晚将在重庆奥体中心开打。作为新赛季的序幕,中国国内联赛的首个冠军将在此产生,而参与者仍是上赛季三项赛事争冠的广州恒大淘宝与江苏苏宁易购。去年此时,正是两队在同一片场地一争高下,最终恒大力克苏宁,开始了超级杯、中超、足协杯三项赛事力压苏宁的节奏。一个赛季后,在两队阵容都鲜有变化的情况下,同样的配方会是熟悉的味道吗?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下午来到重庆奥体中心一探两队的赛前训练。

  老对手也是老朋友 大战前却有些平静

  当训练场开放给媒体时,恒大球员已然在球场上热身了,每组三人的传接球训练,不时展示的花哨脚法也显示出球员的轻松,爱开玩笑的郜林也跟高拉特等外援嬉笑打闹。

  助理教练将这拨身价数亿元人民币的球星集合后,交代了一些帮助体能恢复的热身要领,毕竟这两天重庆迎来倒春寒,降温厉害,而近来一直待在华南地区训练比赛的恒大队员也需要适应一番。

  到了技战术演练的阶段,恒大的教练团队也请出了其他人员,看来大家尽管对恒大已经很熟悉,但大战之前仍要保留几分神秘感。

  在恒大之后踩场的苏宁,几天前也亮相了亚冠赛场,而且客场赶赴韩国参战的他们似乎消耗也更大,在恒大结束踩场前,苏宁将士就早早抵达了球场旁边,队员们也主动在进场通道里先活动了起来。

  在训练场交接时,老对手们也是今年第一次碰头,说是老对手,同样也是老朋友。国家队队友梅方和吴曦率先打了个照面,而两队同是国脚大户,交接时间也成了相互寒暄的时间。同样,两队诸多巴西外援也是在重庆老乡见老乡,特谢拉、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和斯科拉里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第二天要在场上一决高下,尤其苏宁后腰拉米雷斯此前曾在切尔西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共事过,哪怕算不上成功的合作,但话题也是不少。

  崔龙洙放下狠话 归还去年的痛苦

  虽然两队交锋已经不新鲜,但来到赛前新闻发布会,两队主帅却展现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发布会现场的斯科拉里没有过多表情,在他口中反复表明的是,今晚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恒大没有压力,因此球队只需要以平常心对待。

  可斯科拉里何尝不想拿下这个颇具分量的冠军?接手恒大之后,大菲尔已经带领球队拿到了五个冠军,包括2015和2016赛季中超冠军、2015年亚冠、2016年超级杯、2016年足协杯。巧的是,另一位世界名帅银狐里皮在执教恒大期间,也是拿到了五个冠军,成色更是与斯帅完全一样。如果斯科拉里能在今晚比赛中再度带领球队夺冠,那么他就将在夺冠数量上超越里皮,成为队史第一冠军教头。

  与之相反的是苏宁的韩国教头崔龙洙气势更足,“明天比赛要面对中超最强的球队,我们处于劣势,但我们一定要用团队的斗志和自信在场上拼杀。”

  去年被恒大送上三个亚军也成了崔龙洙无法避开的话题,昨天在现场,他也放言,“要将我们去年遭受的痛苦,还给对手!”

  崔龙洙有这样的自信。成为苏宁主帅之后,他率领苏宁去年和恒大交手3次,成绩是1胜2平,从没输过,包括曾经带队赴首尔参加亚冠决赛,也没有在比赛里落败。然而同时,无论是亚冠还是足协杯,他的球队在争冠时也没迈过恒大的坎。崔龙洙坦言,“坦率讲,这可能是我的命运,而不是一种压力负担,希望球员享受比赛。客观讲恒大实力更强,因此我们没什么可以输的。”

标签: 崔龙洙恒大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