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足协工作还不够全面 希望职业联盟3月成立

2017年01月18日19: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足代会现场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在武汉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足协会员大会顺利闭幕。足代会结束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携张剑、林晓华、李毓毅、王沈顺以及马成全共同参加了媒体发布会,就记者们所关心的各种问题做出了权威且详细的回答。 

  蔡振华回答今年足协的主要工作:“今年主要要做好职业足球联盟的成立。这是大家和舆论十分关注的问题。职业联盟是足球改革的要求和趋势,前期由于各种原因在2017年之前没有成立,我们正在抓紧工作。职业联赛的所有权、经营权、监督权要区分,中国足协授权职业联盟对职业联赛进行商业开发,中国足协对职业理事会进行监管,派代表去理事会任职,理事会代表也到中国足协任职,参与重大决策的讨论。希望大家能多给职业联盟更多地支持和关心。”

  在被问及职业联盟成立时间推迟的原因时,蔡振华解释道:“正常应该2016年完成注册,去年5月份我们就成立了工作小组,因为种种原因,因为小组工作的不到位,导致联盟成立的拖后,作为协会我们要负起这个责任,我们对工作小组进行了重组。之前,工作小组的进程没有按时间表完成,态度明显不够积极,包括中超、中甲和中乙的总共五十二家俱乐部,都应该参与讨论职业联盟的章程,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我们之前没有做到。工作小组反馈给足协的原因是有些俱乐部对于参与职业联盟讨论不积极,这显然违背了工作小组的工作方针,在我看来,如果这些俱乐部不积极,那么工作小组应该更加积极的与之沟通,让所有球队参与到讨论职业联盟的章程中。

  在蔡振华看来,足协对于职业联盟的筹备工作做得还不够全面。“另外,在起草章程过程中,我们没有征求投资人的意见,投资人的思想没有体现,这是一个很大的缺陷,我们认为工作做得还不够全面。所以我们对工作小组进行了重组,专门邀请上港的陈戌源和富力的张力作为领导小组的组长,加快推进职业联盟章程的制定,争取能尽快上报民政部。”

  有观点认为职业联盟延后的主要原因其实是足协未积极推进,蔡振华对于这样的说法矢口否定:“媒体说中国足协不支持职业联盟的推进是不正确的,其实从一开始中国足协就在积极的推进这件事,要成立新的职业足球理事会。也确定章程不是由职业联赛执行局起草,而是让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来起草。媒体和有些俱乐部认为,筹备工作小组不积极是因为权力之争、利益之争,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些问题都是不存在的,我们一直在积极推进,希望能够尽快实现管办分离,让职业联赛可以发挥俱乐部的主体地位,我们希望在三月份前能够完成,这是硬性指标硬任务,我们必须要做好。

标签: 蔡振华足协职业联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