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提2020行动计划 目标青少年注册球员达100万

2017年01月18日07:33 新华网
足协提2020计划

  新华社武汉1月17日电(记者李劲峰)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17日在武汉开幕。会议回顾两年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事业进展,明确2017年全面深化足球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各项任务,制定实施《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上介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近两年来,足球改革在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既要充满信心,也要正视问题。”蔡振华说,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基础薄弱、人才匮乏、场地稀缺、体制不畅、管理滞后等等,相对于足球发达国家,必须老实地承认,我们的落后是全方位的。

  蔡振华表示,管理好、发展好中国足球,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定要充分汲取中国足球发展的经验教训,系统研究和把握世界足球发展规律和趋势,深刻分析中国足球发展面临的形势、现状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推动改革创新。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作了《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张剑介绍,2016年,中国足协在推进足球改革中,认真制定落实足协调整改革配套文件,积极转变观念,理顺和完善协会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制度,加强协会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作用。

  张剑说,2017年中国足协将在继续落实、完成各项改革发展部署基础上,重点制定实施《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继续完善中国足协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完成推进职业联赛改革、加强青训体系建设、推动足球技术发展等领域的重点业务工作。

  工作报告中还公布了中国足协的2017年财务预算数据。张剑介绍,2017年,中国足协(含福特宝公司)总体收入预算目标7.8亿元,较2016年增长2%,各项费用、税金及附加预算支出6.7亿元,增长45%,其中各级国家队费用预算1.86亿元,青少年培养发展费用预算1.21亿元,女足发展费用预算6400万元。

  此次会议作了关于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情况与《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两项说明,由参会代表在18日会议中审议表决。在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情况的说明中介绍,经中国足协执委会研究,张吉龙、魏吉祥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担任中国足协顾问;李克敏、李颖川、孙永言不再担任中国足协执委;提议孙学才、宋凯两名临时执委,调整为正式执委。

  会上还公布《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的建议方案》《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审议稿)》等文件草案,这些文件将在18日由大会进行表决。

  提交审议的《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提出,计划到2020年,青少年足球注册人口达100万,其中女足10万;构建涵盖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业余足球、职业足球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体系;FIFA世界排名男足进入前70位,女足进入前10位。

标签: 福特足协中国足协足球青少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