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联赛总决赛香港参赛队介绍 香港愉园不可小觑

2016年12月29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金联赛总决赛一触即发足金联赛总决赛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意在响应国家号召,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为众多五人制足球爱好者提供竞技平台,新浪体育创办总奖金高达20万的2016年JOMA杯新浪5X5足金联赛。2017年01月02-03日,足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广州进行,香港愉园队将参赛。

  香港愉园:

  愉园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初期,由5名曾经在侨光中学就读的校友创立,分别为吴啓智、张炳发、张炳雄、谢观扬和叶荣添,也是其早期的主力成员;当时所谓的‘会址’为吴啓智的住所,起初只是参加一些小型足球比赛。

  1950年,愉园正式进行社团登记,于1955年起参加由华足联主办的夏令杯足球赛。1957年,愉园加入香港丙组足球联赛,于两年内获得丙组冠军、乙组冠军,并且升上香港甲组足球联赛。升上甲组的首个球季,在有外号‘花拳绣腿’的朱永强带动下,领导一班新秀球员(包括当时年仅16岁之神童黄文伟),获得联赛亚军。

  1966年5月,愉园接受了柬埔寨邀请,到访金边参与两场比赛,也是愉园首次外访作赛。根据1966年5月14日《大公报》报道,黄炳佳在愉园离开香港当日感叹:‘愉园成立已经有多年历史,这回总算首次看到旗下徵人坐飞机离开鲤鱼门,亦一快事也’;报道又指,是次愉园远徵的制服为‘蓝色西装,配上一条淡色领汰,西装外袋别有该会会徽,配色醒目和谐。球员个个精神愉快,穿上悦目服装,更觉仪容大方’。是次南下球员,也包括了球坛名宿黄文伟和罗国泰。

  1967年六七暴动期间,愉园一度退出香港甲组足球联赛。在六七暴动结束后,愉园于1968年重新加入香港丙组足球联赛,召集卢德权、陈中等旧将,并罗致流浪新星锺楚维,成功实现三年计划,于1970年重返甲组作赛。

  1970年代至今,愉园虽然排名在甲组联赛前列位置,但是始终屈居于精工及南华后,无法染指联赛冠军,直至1988年-89年香港甲组足球联赛,愉园压倒南华夺取自1965年以来首次联赛冠军。随著1990年代东方王朝的掘起及快译通等商业球队的加入,愉园只能够保持在中游位置,直到1990年代末期,东方改组为青年班后最终降级,商业球队等相继退出联赛,南华亦于2003年改组为全华班后,在无太大转变下的愉园反而成为争标分子,自1997年至2007年间,4度夺得联赛冠军。

文章关键词:足金联赛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