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天后中国球员再次代表葡超队登场 助攻戴帽

2016年10月26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诗表现惊艳唐诗表现惊艳

  新浪体育讯  535天,从2015年5月10日到2016年10月25日,中国球员再次代表葡超球队在正式赛中出场。上一次是葡超第32轮,95国青的韦世豪代表博阿维斯塔替补出场,而这一次则是韦世豪在国家队的队友,同样出生于1995年的球员唐诗。

  10月25日,唐诗不仅在帕索斯费雷拉4比0击败马德拉国民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完成了自己在俱乐部的处子战,更是完成了3次助攻,上演了中国球员在海外的第一个顶级联赛球队助攻帽子戏法,此前,中国另一名球员张呈栋曾在葡萄牙上演过进球的帽子戏法。

  就在4天前,帕索斯费雷拉和马德里国民刚刚在联赛中1比1打平,此次又在联赛杯重逢,结果却完成不同。考虑到联赛杯的性质,帕索斯费雷拉主帅卡洛斯•平托选择了一些平时在联赛中出场时间比较少的球员,甚至还有像唐诗这样本赛季第一次正式赛出场的球员,但这位21岁的中国小将却完美的证明了自己。

  上半场第15分钟,唐诗开出角球助攻队长里卡多头球得分。有趣的是,里卡多曾效力过中国山东鲁能俱乐部,而唐诗则是鲁能青训培养出的优秀球员,新老两代“鲁能人”在葡萄牙来了一次精彩接力。

  下半场第52分钟,唐诗在本方后场策动反击,将球传给了替补出场的前锋威尔顿,巴西人从中场开始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的好戏,最终将比分改写为2比0。虽然进球的精彩来自于威尔顿的过五关斩六将,但唐诗也为自己的比赛数据增加了一次助攻。14分钟后,威尔顿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比0。比赛的高潮在最后时刻到来,第90分钟,唐诗再次主罚角球,而里卡多也再次将球顶入球网,里卡多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场顶级比赛中梅开二度,唐诗则将自己的助攻数增加到了3次,这也赢得了主场球迷的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帕索斯费雷拉队中的中国93届国奥门将叶尔杰提本场比赛也进入了18人名单。比赛后,球队主帅卡洛斯•平托还向媒体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比赛前我和叶尔杰提说,你的中国队友看起来有些紧张,叶尔杰提则坚定地告诉我,‘你放心,唐诗是不会紧张的,紧张的会是我们的对手’,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正在波尔图俱乐部学习的中国著名球员、“超白金一代”的王新欣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这位本赛季刚刚退役的球员正式开始了转型成为教练的第一步。对王新欣而言,这场比赛的两个球队一方有中国球员,一方则是自己在天津泰达俱乐部的队友赞纳蒂内的前东家。赛后,他还邀请唐诗、叶尔杰提,以及效力于波尔图U19的中国球员严鼎皓一起共进晚餐,并利用这个机会将自己对足球的一些感悟告诉了三位小师弟,希望可以帮助唐诗、叶尔杰提、严鼎皓尽快成长。

  在淘汰马德里国民后,帕索斯费雷拉也取得了联赛杯下一阶段的资格,按照赛程他们将和另外3支球队一起进行小组赛,主帅卡洛斯•平托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可以复制2011年进入联赛杯决赛的壮举,同时他还表示将会利用联赛杯的比赛来重点考察叶尔杰提。(马介休)

文章关键词:里卡多平托卡洛斯王新欣波尔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