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生过招国际巨星 罗纳尔多为校园足球出力

2016年06月29日18:07    新浪河南 收藏本文
罗纳尔多来了!罗纳尔多来了!

  稿件来源:大河报

  □记者 谭萍 文 白周峰 摄影

大河报配图大河报配图

  本报讯 胡梅尔斯、奥巴梅杨、姆希塔良……和这些世界顶级的足球队员一起踢球,对郑州的小学生来说,不再是梦。

  6月26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与德国多特蒙德俱乐部、贝肯鲍尔营,签署校园足球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今后该区的小学生们不仅将有机会和国际足球明星一起踢球,而且还能得到他们的长期培训。

  而和国际大牌足球俱乐部签约,发展校园足球,这在河南尚属首例。

  6月26日下午6时许,郑州龙门实验学校的足球场上,多特蒙德俱乐部形象大使、欧洲杯金靴奖、世界杯冠军获得者卡尔·海因茨·里德尔和他的两名伙伴,正在和郑州市金水区的小学生们比赛。赛场上,足球小将们拿出看家本领,毫不怯场。抢截球、运球、带球过人、射门!足球小将的过硬技术,得到里德尔的夸赞。

  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对促进金水区校园足球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据了解,双方的合作是纯公益的。“他们将协助我们制订出适合金水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方案,双方还将在学生和教师的培训,器材的研发,甚至运动员食品等方面进行合作。”

  当天,2016年金水区青少年暑期训练营暨教练员培训营同时开营。金水区教体局负责人透露说,训练营里,来自金水区各小学的840余名精英运动员及教练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集体训练,而外籍教练将会从中挑选出优秀的孩子,进行长期培训。

  “和国际大牌足球俱乐部签署框架协议,这在河南还是第一家。”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说。

  据了解,在首批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学习及示范县创建中,金水区共有9所学校被评定为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先后有5名足球队员赴西班牙皇家马德 里、瓦伦西亚等足球俱乐部深造,多名队员被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和省市名校录取。而该区也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郭蔚蔚透露,下周,罗纳尔多也将来到郑州,为发展校园足球献力。

文章关键词:罗纳尔多里德尔海因茨姆希塔良多特蒙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