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析万达牵手FIFA三大意义 极大推动中国足球

2016年03月22日07: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万达签约FIFA意义重大万达签约FIFA意义重大

  南都讯 继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世界铁人公司之后,万达集团再次大手笔出手体育产业。3月18日,国际足联(FIFA )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 议,万达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协议有效期长达15年。昨日,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万达集团董 事长王健林共同祝贺万达与国际足联正式签约,国际足联副主席钟大卫、国际足联首席市场官希里威、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发布会。资深体育媒体人马德兴认为:万达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成为国际足联最紧密的合作伙伴,抢占世界足球高地,将在国际足联享有空前的话语权,也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是国际足联最高级别的赞助商,这一级别的赞助商拥有使用国际足联及其举办的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所 有赛事进行全球市场营销的权利,全球最多只有8个名额,竞争激烈,标准极高。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是企业地位和实力的象征,过去一直 是世界著名跨国企业的天下。据悉,万达与国际足联进行成为合作伙伴的谈判过程中,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选择了退出,这说明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以万达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企业已具备了世界级的竞争实力。

  万达集团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意义重大。首先,这标志着万达拥有了世界体育产业上游最顶级的资源,这是万达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万达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将促进万达体育产业的发展。

  其次,万达国际品牌形象将得到极大提升,加快实现从中国著名品牌到世界著名品牌的跨越。借助国际足联和足球世界杯的巨大影响力,万达的全球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将迅速提升,获得更多全球市场机会。

  第三,极大推动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万达将在足球世界杯等重大足球国际赛事的申办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零距离接触, 提高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体系中的话语权。中国足球运动水平虽然相对落后,但拥有全球最多的球迷和最大的足球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万达将借助国际足联的专业 力量,帮助中国足球提高职业化水平和产业化运作,加速中国足球振兴步伐。

文章关键词:足球万达国际足联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