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董事长:国内转会市场有虚火 全力推留洋计划

2016年01月28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曼股份独家冠名葡甲联赛雷曼股份独家冠名葡甲联赛

  新浪体育讯  进入2016年,雷曼股份布局足球产业的步伐正在加快,继成为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的商务运营赞商之后,雷曼股份又揽下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的独家冠名权,并启动中国球员留洋计划。1月27日晚,身为第一家冠名欧洲足球联赛的中国公司的掌门人,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先生在深圳出席了记者招待会,李董介绍了雷曼体育布局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并对如何坐实留洋计划等现实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雷曼股份推行LED与体育双主业发展战略,并在国内足球领域进行布局,成为中超、中甲联赛的官方赞助商以及商务运营商,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介绍:“我们成为了中国足协的战略合作伙伴,随着雷曼体育布局的国际化,通过赞助欧洲的职业联赛,我们能获得一些很好的合作机会,获得很多的资源,其中这次发布的中国球员留洋计划,是目前中国足球产业所需要的,我们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把中国优秀的球员和教练输送到欧洲的职业联赛,去学习他们先进的技术,通过向欧洲足球强国学习,来提升中国球员和教练的水平。”

  这些年来,有许多中国企业相继推出过留洋计划,雷曼股份是步其后尘或是另辟蹊径?对此,李漫铁先生认为:“时代不同了,目前中国处在一个发展足球产业的最好时代,国家的政策、资本环境都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我们这次是和葡萄牙职业联盟进行官方合作,是系统地、有规模地、持续多年地选拔球员和教练去葡萄牙学习,这次合作有比较好的基础。”李董介绍了雷曼留洋计划的优势所在:“我们冠名葡萄牙职业联赛,对方也很给力,葡萄牙职业联盟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条件来促成我们之间的官方合作,以前的中国球员留洋可能相对来说属于散兵游勇,非官方的多一些,而我们是上市公司,做事很严谨,希望能有序并且创新地来实施这个计划,我们不是将球员送过去就了事,我们在葡萄牙设有专业的服务团队,专业团队大部分是葡萄牙的专业人才还有中国的管理者,他们将对球员进行心理辅导、数据分析、资料统计,对球员进行影像资料搜集,还要对球员进行相关的宣传,这个服务团队是很重要的。”

  在今年的国内冬季转会市场上,中国球员的身价普遍暴涨,而一些优秀的留洋球员也相继转投国内豪门俱乐部,外界担心国内俱乐部的高薪合同会成为优秀球员出国踢球或培训的障碍。对于这一现象,李漫铁直言:“中国球员的转会确实处在一个虚火的阶段,很多球员在国内获得高收入,但是这也取决于球员的眼光是否长远。中国球员实际上在国际转会市场的身价并不高,由于目前中国优秀球员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所以奇货可居,但是水平并不高。一些有眼光有潜力的球员,会选择一个三五年的规划去国外,在足球强国里去踢球、去提升技能,为未来的三五年做打算,但是,也有一些短期眼光的球员会呆在国内,获取高收入。这两种人都有。”

  在被问及留洋计划中球员的所有权归属时,李漫铁先生透露:“所有的留洋球员先会在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进行注册,然后再选送到葡甲联赛排名前十的俱乐部,球员的所有权归到人人俱乐部,我们计划安排16-23年龄段的球员留洋,我们更倾向于选送年轻的球员出去,因为年轻球员具备可塑性,每年输送10名球员,如果有好的球员,可能会输送更多。”

  雷曼股份在重金投入留洋计划的同时,也在全力将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打造成一支“全新的、阳光的、有朝气、有良好基因的”深圳本土职业俱乐部,雷曼股份宁愿从零开始运作而非直接购买一支中乙或中甲俱乐部的壳资源,李曼铁表示:“北上广深,目前深圳的足球水平处在落后的状态,这与深圳城市的发展是不相称的,深圳呼唤一支伟大的球队,我希望我们的球队未来能往这方面努力。”李董透露,目前,深圳人人教练班子的配置是2010年深足中超时期的配置,“总经理李虹,主教练高歌奇,领队朱波,我们还配了强大的助理教练队伍,从这个配置来看,也体现出了我们的雄心和理想”。

  尽管深圳人人从中乙起步,李董表示,俱乐部还有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我们从一开始就做好顶层设计,这是一个中长期的规划,在青训体系、梯队建设、球员培养等等方面都提前做好规划,实际上这次的葡萄牙留洋计划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很高兴今天下午我们拜访了深圳市政府文体旅游局,也和深圳市相关领导做了沟通,深圳市政府也很高兴我们能够在企业层面有这样的举措,通过民间的力量来搭建这样一个桥梁,为深圳足球的发展搭建了一个上升通道。人人足球为深圳足球搭建了两个通道,一个是做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深圳的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未来有一个职业通道,另外深圳的球员未来有留洋通道,能在海外深造的通道,这两个通道能促进深圳足球的提升。”(文莉)

文章关键词:国际雷曼运营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