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在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下退调节费才有进展

东体:在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下退调节费才有进展
2022年05月13日 20:58 新浪体育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正在考虑退还引援调节费给各俱乐部。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在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下退还调节费才有实质进展。

  报道中表示,2017年,中国足协为遏制中超联赛的高投入,出台了缴纳引援调节费的政策。广州队、北京国安、深圳队、江苏苏宁、天津权健等诸多俱乐部都因为引援超标,不得不缴纳引援调节费,而据一些媒体统计,几家俱乐部缴纳的费用加起来可能已经超过15亿元。

  据悉,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收到这些费用后并未作他用,而是让这些巨额款项存在一个账户上。最近两年,许多中超俱乐部相继因为母公司经营困难而出现危机,导致欠薪。在母公司“断奶”后,俱乐部很难从市场上寻找商机和资金支持。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将目光投向了引援调节费,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退还这些费用,以解燃眉之急。

  据多家媒体透露,相关俱乐部的诉求一开始并未得到中国足协的回应,直到今年3月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意到这一问题,并就足协此收费的合规问题,派员走访了中国足协。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对中国足协历史上的一些“收费”进行清理,于是,退还引援调节费一事才有了实质性进展。

  目前,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正处于居家办公状态。有消息显示,待形势好转,员工恢复线下办公后,中国足协将会召开相关会议,就退还引援调节费一事做出决策。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退还引援调节费的可能性不小,届时,广州队、北京国安、深圳队等将得到“救命钱”。以广州队为列,该俱乐部缴纳的引援调节费将近5亿人民币。如果能追回“引援调节费”,无疑将大大改善广州等球队的境遇。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