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建议国足与中超外援队打热身赛 但有两阻力

足球报建议国足与中超外援队打热身赛 但有两阻力
2021年02月22日 11:2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国足准备好了吗?

  那么,40强赛,国足准备好了吗?

  在1月22日到2月10日,中国国家队在海口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训,除了本土国脚之外,归化球员中艾克森、阿兰参加了集训,期间国足进行了2场内部教学赛,5比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2比0击败武汉卓尔,国脚们的状态总体还是不错的。

  2月8日,足协主席陈戌源也专程到海口探班,进一步激励球员,同时也就限薪、联赛计划、退役球员培养等问题和国脚们进行了交流,尽可能安抚和稳定军心。

  但是,国足的准备依然不太充分。

  准备不足,一方面和特殊情况有关,所以国足的备战工作只能是和中超球队进行内部教学赛,其中李铁上任之后,国足不但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也没有任何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由于中超球队的实力总体上弱于国足,国足至今保持全胜的战绩,而且净胜球接近4个球,这种顺风顺水的热身比赛其实意义而并不大,尤其不利于球队发现和改进问题。

  另一个问题则是,归化球员没有和本土国脚进行充分的磨合,蒋光太和费南多就没有能够参加国足的集训,而这两名球员之于国足又颇为重要,如果没有意外费南多会锁定一个主力位置,蒋光太更是有可能成为国足的后防核心,所以,缺乏磨合会严重影响国足的备战和技战术发挥。

  所以,国足目前面临的问题还是磨合的问题,这必须要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来完成磨合。

  在无法寻找国外高质量球队进行热身比赛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其实可以采取一种应急措施,就是让中超的外援组队和国足进行热身赛,如此,外援明星队的整体实力是可以保证的,对于国足来说,也可以通过这种高质量的比赛,实现更好的磨合,进而寻找更好的状态。

  实际上,外援明星队和国足进行对抗,本身就很有看点,如果允许球迷进场,并进行直播的话,就可以营造更加真实的比赛氛围。

  当然,此举也并非没有阻力,一方面外援所在的俱乐部未必愿意放人,另一方面还存在外援出场费、受伤风险等问题,不过,只要中国足协进行细致的工作,这些问题并非不可克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