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替补交出糟心数据 52天未能首发的他该回中超?

武磊替补交出糟心数据 52天未能首发的他该回中超?
2021年01月25日 07:42 红星新闻APP
武磊 图据视觉中国武磊 图据视觉中国

  1月24日凌晨,西班牙人在西乙联赛中客场0比1不敌赫罗纳,虽然目前仍排名西乙榜首,但已经被第二名的马略卡追平了积分。武磊在这场比赛中第77分钟才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但这十多分钟的时间里,武磊显得形单影只,完全游离于球队的整体之外,数据方面更是创下在西班牙人的新低——总共只有两次拿球的机会,交出进球0、助攻0、射门0、过人0、传球成功0、抢断0、拦截0、解围0的糟心数据,在场上几乎没有存在感。

  这场比赛,武磊再次坐在替补席上,这已经是他连续52天未能在西乙联赛中首发,上一次在联赛首发还是2020年12月3日西班牙人客场3比1击败卡塔赫纳,之后武磊便沦为替补,虽然在于卡塔赫纳的次轮,他替补出场只有14分钟,便用1传1射帮助球队在主场2比0完胜希洪竞技,但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打动主帅维森特·莫雷诺。上周的国王杯中,莫雷诺倒是给了武磊首发机会,但对于本赛季第一任务是重返西甲的西班牙人来说,国王杯完全就是鸡肋,这才给了武磊首发的机会,但他在比赛中仍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最终西班牙人主场0比2不敌奥萨苏纳,被淘汰出局。

  目前西班牙人的两名正印前锋是德托马斯和普阿多,目前为止,德托马斯已经贡献了12个进球,他在队内进攻核心的位置无法撼动。武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普阿多,这位本赛季从萨拉戈萨加盟西班牙人的22岁前锋也有4球4助攻的表现,无论表现上,还是年龄上,他都比武磊更有优势。这也让武磊目前在西班牙人队内前景显得不太乐观,今天凌晨替补登场后,他和队友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呼应,第82分钟西班牙人其实获得了一次很好的扳平机会,右路将球长传到禁区内,德托马斯在前门柱包抄到位,但在攻门角度较小以及被对方防守球员贴身紧逼的情况下,德托马斯仍然强行甩头攻门,被对方门将轻松拿到。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其实在这次进攻中武磊利用他良好的跑位意识已经出现在远门柱接应,而且当时并没有赫罗纳的防守球员注意到他。如果德托马斯选择头球摆渡给武磊的话,武磊将获得面对空门的机会。但最终德托马斯无视武磊的这次接应,白白浪费了扳平良机。这一画面也说明,武磊并非没有努力,但队友和他之间却缺少必要的联系。

  《阿斯报》在赛后也点评了武磊本场比赛的表现:“他只有12分钟时间,机会太少了,那段时间西班牙人在整体上都踢得毫无章法。”

  连续52天没能在联赛首发,这也让武磊不能不考虑自己接下来何去何从。上赛季西班牙人降级后,武磊坚持留队,一是希望能够帮助西班牙人重返西甲,二是认为西乙的整体水平其实也很不错,同样可以让自己保持不错的竞技状态。但如今在联赛机会寥寥,当初的愿景也失去了意义。在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之后,不少中国球迷都认为,武磊是时候考虑离开西班牙人的问题了,哪怕是重新回到中超踢球,也比在西班牙人坐冷板凳强。

  由于长时间在西班牙人担任替补,武磊目前在“德国转会市场”的预估身价已经从最巅峰时期的1000万欧元下跌到目前的400万欧元。如果说预估身价缩水还不太重要的话,那么武磊的状态对接下来国足征战世预赛的影响就无法让人忽视了。

  今年,国足将继续冲击世预赛,40强赛预计会在3月份重启。目前李铁已经集结了国足球员在海口进行集训,由于武磊在随西班牙人征战联赛,所以并未征召他参加集训。虽然这期集训,国内有艾克森、阿兰等归化前锋参加,但在未来的世预赛上,武磊仍然是国足锋线必须倚重的对象。从目前在西班牙人的情况看,太长时间的“冷板凳”让武磊根本无法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这也是今晨替补出场后多项数据都是0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稳定的联赛出场时间,只能靠平时的训练以及短暂的替补时间来寻找和保持自己的状态和感觉,这对武磊和国足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困境之下继续选择坚持当然没错,但如果坚持已经没有意义,是否还需要继续执着下去?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