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历史第六位入籍球员诞生 热身赛不排除这可能

国足历史第六位入籍球员诞生 热身赛不排除这可能
2021年01月14日 20:0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今体育

  1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家足球队新一期的集训球员名单,北京中赫国安队取代广州恒大淘宝队成为国脚大户,首次入选的阿兰则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历史上第六位入籍球员。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已经迫在眉睫,中国国家足球队本期集训显得非常重要。按照主教练李铁的计划,本期集训计划征调目前所有能力及意志品质最优的球员参加,也希望借此次集训之机,磨合出一套符合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竞争需求的主力阵容。

  从中国足协公布的中国国家足球队27人名单来看,基本上囊括了国内目前实力和状态最好的球员。张琳芃、蒋光太和费南多等人因为伤病和滞留国外,均缺席本期集训,不过他们肯定会在中国国家足球队占据一席之地。首次入选的阿兰则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历史上第六位入籍球员,这也得益于他在过去这个赛季出色的表现。

  中国国家足球队本期集训,李铁征调了尹鸿博和吴兴涵两名边路球员,战术思路已经非常清晰,未来全队肯定会在边路突破和传中方面下足功夫。中国国家足球队将于1月22日至2月10日期间在海口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集训,除了必备的储备体能外,战术演练是重中之重。中国国家足球队上期集训还是去年10月,国脚们需要尽快重温李铁的战术指导设想。

  在特殊的2020年,中国国家足球队都没有安排正式比赛,只进行4期集训。这对去年1月5日正式出任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李铁并不是好消息,缺乏实战演练并不利于全队的人员磨合和技战术演练。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对外透露,但本期集训期间,不排除中国国家足球队与同在当地集训的职业队进行热身赛的可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