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选拔队就是国家队 能来的球员想为国家踢球

李铁:选拔队就是国家队 能来的球员想为国家踢球
2019年12月05日 09:46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即将率队出征 李铁即将率队出征

  记者陈伟报道  东亚杯即将于10日全面开战,中国男足和女足都进入最后的备战状态。周三,国足选拔队在上海世纪公园开始了集结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除了打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鲁能和申花球员以外,其他球员全部到齐。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将会缺席这次集训,东亚杯也无法参加,据悉,他是有伤在身,参加足协杯决赛也是带伤出战,而国安的门将邹德海将会顶替他的位置。李铁将带队于12月3日至8日在上海组织这阶段的集训,12月8日至19日赴韩国釜山参加2019年东亚足球锦标赛。

  联赛结束仅仅2天,这支队伍就开始在上海集训,从生理上来说,这些队员都处于疲劳期,怎么去调整,李铁表示,“这个时间没有时间去调整,马上要去打仗了,这次来到这支球队的所有球员很确定都是想为国家踢球的,我每个人都挨个打了电话,这点我是非常肯定的,把这次比赛当作重要的联赛一样。”从李铁的言语可以看出,他对每名队员都非常负责。

  相比较上期选拔队的名单,这次有不少之前的国脚入选,韦世豪、张稀哲和杨帆等球员都是入选上次国家队对阵叙利亚的集训名单,关于球队整体磨合包括技战术,李铁表示,“时间真的太短,我没有这个本事几天时间去改变,不可能让球员完完全全熟悉想法,但是只能尽自己的努力。”

  至于球员都体能储备,李铁说,“这个时候谈不上储备了,这是联赛当中最累的一个阶段,这是所有球员包括韩国、日本也是一样,这个时候其实对于球员来讲更重要的是意志力的考验。这两天能够做的就是将教练组的想法,与日本比赛的准备传递给球员,其实球员在体能及一些其他的方面,用短短的几天时间有天翻地覆的变化那是不可能的。”

  对于参加东亚杯的目标,李铁表示高层并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只是希望队伍在其他领域有更好的表现,“非常感谢协会陈主席的信任,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减压,其实在成绩上没有提任何要求,但在其他领域方面也提了更高的要求,对球队来讲始终认为国家的比赛没有小比赛,任何一场国家的比赛都是非常非常的重要,肯定会全力以赴。”李铁说。

  在里皮没有辞职的时候,足协本来就是安排这支选拔队去参加东亚杯,现在里皮辞职了,是否会这支队伍造成影响?李铁说,“这事已经过去了,对于我和球队来讲这支队就是国家队,然后要代表中国去打A级赛事,我真的感到很自豪,能成为这个队的主教练,这也是我人生的一个很重要的梦想,我非常高兴包括球员讲,能有机会为国家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珍惜。”

  现在国家队的主教练还没有确认,到底谁会率领国家队去征战40强赛,这仍然是一个疑问,对于国足主帅的选定,李铁回答记者提问说:“你想得太多了,我们现在需要把东亚杯比赛打好,现在能来的球员很确定他们都是很想为国家踢球的。

  此次集训,鲁能和申花的球员将会在打完足协杯决赛后参加集训,王大雷因伤缺席此次集训和东亚杯的赛事,训练的第一天,武汉卓尔的刘云并没有参加合练,他只是在场边慢跑,据悉,他也是有伤在身,但是不会耽误参加东亚杯的比赛。

  与此同时,4日上午,中国女足队也公布了出征2019“东亚杯”名单,其中王霜领衔,王珊珊无缘。全队今天结束休假,重新在北京集结出发去韩国釜山。

  女足25人大名单:

  江苏苏宁:翟晴苇、李梦雯、唐佳丽、姚凌薇、马君、杨丽、彭诗梦

  北京北控:古雅沙、刘杉杉

  上海农商银行:方洁、张馨

  广东辉骏:罗桂平、李影

  长春大众置业:张睿、庞丰月

  大连:黄望、宋端、毕晓琳

  武汉江大:王霜、朱钰、王莹、吴海燕、林宇萍、姚伟

  山东体彩:杨曼

李铁国足东亚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