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掉链子+新政源源不断 这样的中超还有意思吗?

国足掉链子+新政源源不断 这样的中超还有意思吗?
2019年12月01日 18:45 新浪体育
您认为这样的中超还有意思吗? 您认为这样的中超还有意思吗?

  12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正式落幕,但有关中国足球的各种焦点话题却还在继续被关注,比如里皮辞职后的国足何去何从?国足世预赛再次掉链子前路在何方?呼之欲出的新政全员限薪大势所趋,“归化球员”的政策似乎也面临还未兴起就即将衰落的结局,这难免令人对联赛的前景感到担忧,这样的中超还能有意思吗?中国足球是否还经得起这样的折腾?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阵线拉的很长,从3月到12月,历史9个月堪称历史之最,期间还夹杂着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足协为了国家队可谓煞费苦心,但换来的结果却令人心寒,即便是里皮“二进宫”,并且成功归化了毫无中国血统的恒大外援艾克森,中国国家队的表现依旧毫无起色,在与叙利亚比赛后里皮的愤然辞职,也让中国球迷的心一下子跌入了谷底,连世界冠军教头都绝望的国家队,还有希望吗?

  在国足再次掉链子、国脚们的表现饱受诟病之际,足协又开始了新的动作,众所周知,2020赛季中超的新政呼之欲出,全员限薪已经是大势所趋,此外还有对归化球员的限制。毫无疑问,限薪波及到归化球员,以及对归化球员的注册、登场人数进行限制,袭击最大的球队将是恒大,作为归化浪潮开启后揽下一批“纯外援”的恒大来说,政策一旦敲定,巨额投入大部门将取水漂。

  有血统的归化球员肯回国,外援肯改变身份,都是拜倒在金元的石榴裙下,如今限制收入,对于归化球员来说,正本的目的已经失去,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归化浪潮,又要开倒车?毕竟对于归化球员来说,想要恢复本身国籍并不是什么难事儿,如果新政真的太离谱,限薪太明显的话,恐怕中超不仅将失去归化球员,也将失去很多大牌外援,本来踢球的孩子就越来越少,再没了点薪酬激励,恐怕踢球的孩子就更少了,足协的这次折腾能否达到振兴中国足球的目的?还是让时间来作为见证者吧。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