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辞职 或许只是一出大戏启幕的前奏

里皮辞职 或许只是一出大戏启幕的前奏
2019年11月15日 01:46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 里皮

  来源: 欧洲金靴 贝克足球

  里皮辞职了,趾高气扬又万般无奈之状,但是怎么看都比三年前塔什干的高洪波还要仓皇。高指导在半推半就之余还有足协层面的卸磨杀驴,而里皮大帅则是赤裸裸地无视契约、撂挑子不干。

  里皮这个肆意妄为的拂袖举动,也再一次地表明了身为中国足球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在今年春夏之交签约里皮、邀请里皮父子(承诺给予小里皮无血缘归化项目)及教练团队二进宫的这个几乎“丧权辱国”的条约上的被动地位!一!览!无!余!

  从头至尾,这半年来,中国足协在里皮面前就没有任何的权威和尊严,不论是国家队主场划定(涉及商业周边营收和热度带动)还是东亚杯的闹剧,没有经济实权的足协就像一个无处发声的小媳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管辖的国家体育项目被一个地产巨头带着里皮父子玩弄蹂躏。

  小贝大胆预测,里皮将会成为广州恒大的新任主帅、顶替弟子卡纳瓦罗、二进宫羊城。这样其与恒大的合同也不用撕毁,小里皮经纪公司的一系列无血缘归化项目也可以继续执行。

  在穆里尼奥不可能请来的情况下,里皮是恒大最优、风险最小、舆论争议最轻的选择。

  而国家队主帅嘛……卡纳瓦罗?这样恒大又可以承担国家队主帅的薪水,与国足保持利益共同体、与新锐改革势力相斗争,并且不用因为解雇卡纳瓦罗而支付4亿违约金。

  恒大俱乐部亏损已超红线,两个月前,恒大俱乐部公布了2019上半年的财务报表,财报显示,恒大2019年1-6月份的总收入为4.26亿人民币,总成本为11.38亿,亏损7.12亿。

  要注意,赛季前中国足协颁布了“四大帽”的政策,在俱乐部支出限额上,2019年中超最高总支出红线为12亿,而在俱乐部亏损限额上,中超是3.2亿——从这个角度来看,两个月前恒大的支出就已经逼近红线,而亏损早已超出红线——那么现在呢?可想而知。

  小贝的另一层理解,其实可能自从陈戌源为首的改革派上台之后,恒大所控制与勾连的保守派就不可避免地失势,这在评价职业联盟那篇文章详细写过。

  因而也许里皮的下课是自八月底的足代会开始,就是既定的。这个队他带不下去了,或者说,已经不可能再像足代会之前那样轻轻松松在国家队一言九鼎了。

  这个时候,成绩的高压又一夜而至,失去了利益的诱惑和政治层面的自如,对菲律宾和叙利亚的一平一负成了压垮里皮团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之前,强硬拒绝东亚杯而声称专注40强赛,现在看来,里皮是肉眼可见的紧张和焦虑。这是八月份之前不可能出现的情绪。

  此前职业联盟的筹备组推选了 广州富力的黄盛华、山东鲁能的孙华、河南建业的杨楠、大连一方的张霖等业界精英,成立了核心团——没有恒大的人,这是旧势力退场的标志。

  这一次足协关于50名归化名额的放风又辟谣,其实也可看作是内部的斗争继续,两派势力的抗衡是你死我活的,背后是涉及十亿人民币体量的利益分配。

  里皮的辞职或许只是前奏,宫斗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里皮东亚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