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析败因:缺欲望气势斗志 防守时要去伸脚抢球啊

武磊析败因:缺欲望气势斗志 防守时要去伸脚抢球啊
2019年11月15日 16:39 新民晚报
疲于奔命 疲于奔命

  里皮辞职,用他的话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没有斗志、没有欲望、没有胆量”。这一点,赛后也被队员们所印证。武磊、吴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在这场事关出线的关键之战中,球队的取胜欲望不如对手强烈。

  本场比赛,武磊在上半场打进相当精彩的一粒进球,一度为球队迅速扳平比分。可即便不远千里勤王,即便有这样的神来之笔,武磊也是独木难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国足落败。

  赛前武磊还是信心十足,他甚至表示“在40强赛阶段,我们完全没有问题”。而输球的结果,无疑是一次“打脸”。赛后武磊也难掩失望之情,他说:“今天比赛踢得非常不好,不光是结果,从过程来说,也完全没有打出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看了对方的录像,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完全有能力赢他们,比赛过程比结果更让人难受。”

  输球的原因何在?一向出言谨慎的武磊,这次却直言不讳:“从整个比赛来说,我们的求胜欲望没有叙利亚强。对方虽然是在中立场地,但求胜欲望、第二点球的拼抢、防守都比我们表现得好。”他甚至急了,“防守的时候,真的要去伸脚去抢对方球啊。”

  用一次精妙的禁区前传球给武磊送上助攻的中场球员吴曦,赛后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这个比分非常遗憾,其实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也有机会没把握住,最后是自己的失误造成了丢球。”他认为,“我觉得可能在球场上,某一时段的拼劲和欲望没有对手强烈,导致在某一时段注意力不集中。”

  确实,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拿出生死之战的拼劲,尤其是在后防线上,给对手的紧逼和压力太小。即便在比分落后时,也没看到破釜沉舟的气势。

  能力不行,态度来补。水平差斗志也差,这样的国足拿什么去赢呢? 首席记者 关尹

  相关链接

  40强赛国足出线形势

  国足以小组第一直接出线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只能竞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争取晋级12强赛。(若卡塔尔队获小组第一,则其余7个小组的榜首与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晋级)

  目前,国足在各小组第二的积分榜上位列第4位,勉强处于出线区,仅凭借净胜球优势领先身后的泰国队和黎巴嫩队,对吉尔吉斯斯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优势也只有1分。若想获得12强赛的入场券,国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已经容不得任何闪失。

国足里皮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