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队热身成绩不佳难言满意 12月东亚杯任重道远

选拔队热身成绩不佳难言满意 12月东亚杯任重道远
2019年11月14日 10:03 国内足球综合
选拔队主帅李铁 选拔队主帅李铁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武汉集结将近半个月的国家男足选拔队,昨天上午,迎来了第3场热身赛,对手是天海,结果1比3败北。单从热身结果来看,选拔队想在东亚杯上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

  比赛是上午10点半开始的,天海从天津远道而来,为此,球队还将与泰达的热身赛延后一天。天海虽然保级任务还未完成,但在比赛中,还是尽遣主力,而且,为了保障热身质量,天海甚至没有按照联赛规定,限制外援人数,他们一口气把队内四个外援全部派上场,希望给国足选拔队制造麻烦。

  按照天海教练组组长李玮锋的话来说,这次武汉之行,是为了让己队球员,在选拔队队员身上找差距。

  本场比赛,选拔队的首发阵容(532)是门将邹德海;三中卫王燊超、梅方、李昂,两个边翼卫是唐淼和姜至鹏,三中场是金敬道、蔡慧康、吕文君,而前锋是董学升和谭龙。

  由于选拔队集训时间短,磨合还不到位,上半场,廖力生利用任意球为天海打入一球取得领先,下半场,两队都进行了阵容调整,天海换下了三外援和主力,而选拔队除了谭龙,几乎换了另外一套阵容,门将是董春雨;后卫是赵宏略、石柯、于洋、明天;曹赟定、刘云、李行、郑凯木;前锋为谭龙和冯劲。

  吴伟、郑达伦将比分优势扩大,而冯劲为选拔队追回1球,最终,选拔队1比3输掉了比赛。

  加上与天海的这场热身赛,自集结以来,选拔队共打了3场热身赛,日常高强度的训练和密集的热身,球员的身体都处在相对紧张的状态。此前的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U20国青和卓尔,获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这三场比赛,其实从结果上看,不能让人满意,也让人对选拔队在下个月的东亚杯上的表现,有些担忧。

  目前这支选拔队,有很多都进过国家队,如金敬道、吕文君、蔡慧康、曹赟定等,此外,也有一些是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如吴龑,王上源等,他们若能在东亚杯上有好的表现,未来,其实还是有机会进国家队,打世预赛的。

  从三场热身赛来看,李铁并未排出相同的首发人选,只有邹德海、梅方、王燊超、吕文君、姜至鹏、蔡慧康的位置相对稳定,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一直在轮换和考察。

  集训时间短,球员间建立默契,这是选拔队建立后的首要任务。结束了与天海间的热身赛后,选拔队也原地放假,球员们都回到了各自的俱乐部,进行休整。

  李铁在社媒上发文,感谢了所有球员、团队的努力和复出,“这10天,你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这次热身战绩不理想,下次,就要真正备战了,此前,李铁曾表示,希望打完叙利亚后,可以和里皮沟通,在球员上,给自己一些支持,“我也希望12月的时候,大家能给参加东亚杯的球队,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李铁东亚杯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