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足训练中都锋无力 分组踢20分钟没进球

津媒:国足训练中都锋无力 分组踢20分钟没进球
2019年11月11日 13:09 国内足球综合
着急啊 着急啊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提前一周到客场,除了要提前适应当地气候与时差外,中国队更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全队更好地找到赛前状态。昨天晚上,中国队和沙迦FC队进行了一场封闭比赛,如何让球队的进攻找到灵感,恐怕是里皮最重要的工作。

  抵达阿联酋之后,里皮开始尝试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李可、买提江等球员一度被委以重任,就是说明了某种想法。目前,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最为让人担心,上一轮客场面对菲律宾队,艾克森、杨旭和武磊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全场狂射三十几脚,仍未攻破对手城池,导致客场仅拿到1分。回到联赛后,杨旭、艾克森的状态也很一般,加上武磊在西班牙人队目前的状态也不算好,自然让中国球迷担心国足在和叙利亚队比赛中的攻击力问题。

  进攻中出现的问题,除了艾克森和全队磨合并不顺畅之外,还在于国足对于传控的战术并不擅长,导致球队的进攻方式相当单调。从过去3场比赛来看,国足的进攻除了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之外,几乎就是边路传中和长传冲吊。一个细节是,在对阵菲律宾前的一次备战中,里皮告知球员们只要在分队比赛中进球就结束训练,但二十分钟之后,两队居然都没有进球。平时训练中都会出现进攻的问题,比赛中无法破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在如今的进攻体系下,艾克森远不如杨旭有威胁,本身就是无法理解的。艾克森的做球和打门都相当出色,但代表国足比赛时,却无法成为核心。必须要说,里皮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他也在尝试着寻找激活球队进攻的角色,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还是碰到了一些问题。

  本报记者 申炜

国足里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