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李铁言辞与高洪波相似 对"生涯"高标准严要求

观点:李铁言辞与高洪波相似 对"生涯"高标准严要求
2019年11月07日 09:07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 李铁

  稿件来源:星空体育 撰文 星空法师

  6日上午,国足选拔队在武汉塔子湖基地首次公开训练,主教练李铁也接受了媒体采访。

  有意思的是,采访中李铁一直说的都是国家队,而非中国足协强调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让记者们恍惚有些穿越到国家队的感觉。法师看来,本赛季带着武汉卓尔在中超顺风顺水的李铁显然不甘心做“池中物”,是有野心抓住这次带队打东亚杯的机会为将来“更进一步”打基础。

  和今年三月份中国杯时候的卡纳瓦罗一样,李铁也是俱乐部、国足选拔队一肩挑。现在中超联赛处于收官阶段,武汉卓尔还没有到马放南山的时候,李铁还要继续带队参加最后三轮比赛。这次集训,李铁上午在国足选拔队,下午还得回到卓尔带队。所以,他感叹:“在自己人生里第一回感觉时间不够用。不过还好有好的团队帮助我。”

  尽管中国足协一再否认“国家二队”的说法,但身为主教练的李铁只能在国家队主教练里皮选剩下的球员里物色球员。不过,李铁倒是认为自己通过联赛表现精挑细选出来的球员,这几天的训练态度积极、质量特别好。本期集训,国足选拔队利用国家队四十强赛客场和叙利亚队比赛的机会进行的,3日集中到14日结束。李铁本次集训确定的任务就是,“通过这几天训练和热身赛,希望在战术上把对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三个对手的准备得到检验。在这个过程中,同时找到想为国踢球的队员。”

  本期集训,国足选拔队将进行三场热身赛:8日对U20国青,11日对武汉卓尔,13日对天津天海。应该说,热身赛安排还是比较密集,节奏基本和东亚杯赛程一致。

  法师感觉,李铁现在接受采访,言辞和最近的国足本土主帅高洪波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强调球员要有“为国效力”“为国踢球”的责任。可以看出,李铁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有高标准严要求规划的,带国足选拔队打东亚杯就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