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赟定重返国足盼站稳脚跟 踢好东亚杯博里皮认可

曹赟定重返国足盼站稳脚跟 踢好东亚杯博里皮认可
2019年11月04日 09:40 国内足球综合
曹赟定 曹赟定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联赛表现出色的曹赟定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是在2016年11月入选过国家队之后就一直和国家队无缘,这一次,里皮的国家队名单没有他,他出现在了李铁的国家选拔队的名单之上。

  2016年11月,里皮执教中国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卡塔尔,那次集训,曹赟定获得了里皮的肯定,这也是曹赟定人生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那个赛季,曹赟定帮助申花时隔6年重新杀回亚冠,29次出场,其中首发28次,贡献4粒进球9次助攻,助攻榜仅次于郜林。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曹赟定替补出场,在比赛中,他有一脚很有威胁的内切射门。谈及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曹赟定表示:“非常荣幸。把自己联赛水平发挥出来,其他就由教练组来安排了。(主力和替补)我都可以,没问题。”

  遗憾的是,从那次之后,曹赟定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本赛季初,曹赟定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甚至有几场比赛,弗洛雷斯都没有让曹赟定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弗洛雷斯下课之后,崔康熙成为申花的教练。在这之后,曹赟定得到了稳定的出场时间,成为了申花夏季疯狂抢分的功臣,尤其是主场5比3击败富力的比赛,曹赟定在比赛中贡献了3次助攻并且策动了申花队全部5个进球。随后客场和鲁能的比赛,曹赟定传射,帮助申花客场逼平了鲁能,拿到了保级关键的1分。曹赟定还是金信煜最稳定的“传球供应商”,韩国人刚到队的几次进球,全部与曹赟定有关。

  崔康熙来到申花之后,曹赟定曾经打过右路,和沙拉维有一定关系,因为意大利人在意甲熟悉的就是左路内切然后打门,但如此变化效果不是太好,其后,曹赟定又逐渐回到了左边路。

  目前的联赛助攻榜,曹赟定的助攻次数达到了11次,比榜首的杨立瑜少一次,联赛还有3轮,他还有机会成为助攻王。曹赟定仍需努力,除了在联赛继续证明自己之外,还需要在国字号比赛里展现自己的能力,如果在东亚杯发挥出色,他能否得到里皮的再次认可?

国足申花曹赟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