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淼:我和姜至鹏用眼神就能交流 希望在国足两翼齐飞

唐淼:我和姜至鹏用眼神就能交流 希望在国足两翼齐飞
2019年11月04日 10:42 国内足球综合
唐淼 唐淼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状态一直保持得相当不错的富力右后卫唐淼,是入选国家队呼声较高的人选,这一次,他被李铁选入了国家选拔队。李铁也没有忘记唐淼的老搭档——姜至鹏。“我和姜至鹏互相非常了解,非常的有默契,以前他在富力踢球的时候,在场上有时一个眼神,我就知道就要转到我这边,非常有默契。”唐淼说。

  唐淼本赛季各项赛事为富力队出场27次,贡献8次助攻,是富力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

  2012年,当时22岁的唐淼入选过卡马乔时期的国家队,但他没有想到,自己随后就与国家队绝缘,直至七年之后,他再次入选国家队,国家男足选拔队。唐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入选国家选拔队确实挺感谢李铁主教练的,他给我这个机会,自己非常珍惜也非常高兴能为国效力。”

  11月3日,国家男足选拔队在武汉集结,唐淼充满期待,“在国家队踢球,更多的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奉献,每个队员都要为这一件带着国旗的球衣去努力、去奉献,拼搏精神一定要有,首先是态度。自从卡马乔之后,自己再没有进过国字号,从竞技状态上来讲,自己这几年很努力,2017年有2球8个助攻,2018年有四五个助攻,2019年有8个助攻了,希望自己有好的状态、好的表现,为国争光。在我看来,中国足球好才有我们球员个人好,中国足球大家庭好才会使我们球员个人发挥得更好!”

  刚刚以29个进球打破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个人入球28球纪录的富力队头号射手扎哈维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唐淼是非常职业的球员,平时会经常拉上唐淼一起训练。对于唐淼入选国家男足选拔队,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说:“他是一名很好的队员,他更早之前就应该进入国家队。”对于扎球王的点赞,唐淼表示:“我之前也发微博说过,扎哈维的能力确实是强,但是他能取得这么多进球有很多大家看不到的一面,他在努力的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包括放假他也是在训练。射门是他的特点,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他平时训练后还拿一兜球去训练很多次射门,才能有现在这么多的进球。他是我们球队的榜样,能和他当队友挺荣幸的,大家配合得很好,也希望球队多一点像扎哈维这样的有竞争力和正能量的球员,希望球队越来越好。”

  国家选拔队的左后卫,李铁选入了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姜至鹏,姜至鹏与唐淼曾在富力一起踢了四年,边路两翼齐飞,是当年富力屡创佳绩的重要助力,这一组合有可能在东亚杯比赛里再次同场出现。

  唐淼和姜至鹏在收到入选国家男足选拔队的通知后曾一起交流。姜至鹏对记者说:“我们这两天聊过,聊起来我们这对搭档又在一起了,希望在国家队能踢出之前的配合,能踢出在富力两翼齐飞的感觉。”唐淼对记者说:“我们两个当了比较长时间的队友,互相特别了解,非常有默契,在斯托教练的战术体系下,有时候他进攻的时候我这边收一下,转换的时候有时一个眼神我就知道就要转到我这边,然后我再上去助攻,我们两个在左右两边配合得非常好。这一次能够同时入选国家选拔队非常高兴和珍惜。”

  李铁选择的国家男足选拔队名单当中,不仅有昔日曾在富力效力的姜至鹏,还有很多曾经在富力踢球的队员,“不光是姜至鹏,还有不少曾经的富力队友,于洋、金洋洋,都是,是2015年我们一起在富力参加亚冠的那批队员,确实也挺怀念的,大家也比较熟悉,希望大家一块努力。”

唐淼姜至鹏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