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叙利亚盼一鼓作气五连胜 赢中国锁12强资格

强势!叙利亚盼一鼓作气五连胜 赢中国锁12强资格
2019年10月17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叙利亚 叙利亚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中国队止住了连胜脚步,被认为是本小组中国队出线最强对手的叙利亚却没有止步的意思,在迪拜连续2个主场取得连胜,首场2比1击败马尔代夫,周二晚4比0再胜关岛,目前3战全胜,积分领先被菲律宾逼成白卷的中国队2分,夺走了A组的头把交椅。11月的2个比赛日,叙利亚还将继续坐镇主场,先后对阵中国和菲律宾,大有一鼓作气取得5连胜,早早锁定出线资格之势。

  与上轮2比1战胜马尔代夫相比,叙利亚主帅法伊勒对主力阵容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4号阿沙米替换了红牌停赛的防线老将萨利赫,为了拿到更多进球,中前场的调整幅度较大,首席射手索玛继续突前,上轮替换赫勒宾的哈马维首发,表现不佳的中场马穆尔和萨拉马则被奥玛里与艾哈迈德替换。

  关岛孱弱的防线,哪里抵挡得住索玛凌厉的进攻,开场2分钟索玛就为叙利亚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前,索玛梅开二度,这已是40强赛索玛连续第3场梅开二度。

  眼看胜局已定,叙利亚队开始轮换,下半场萨拉马和马穆尔陆续出场,终场前小将哈梅舍也获得了出场机会,第83分钟,索玛上演了帽子戏法,包办了叙利亚队40强赛11个进球之中的7个,是当之无愧的金靴射手。补时第5分钟,右边锋马瓦斯为叙利亚攻入第4球,这是他在40强赛的第2个进球。

  战胜关岛后,叙利亚队积9分,射入11球仅失3球,排名A组榜首,比中国队多2分。

  11月14日,中国队将西征迪拜,挑战叙利亚,这场比赛将可能是40强赛决定两队能否顺利出线的决战。叙利亚队虽然没有真正的主场,但在中立场战绩一向不错,对阿联酋也非常熟悉。4年来,叙利亚在中立场的成绩是令人震惊的15场不败,其中包括逼平强敌韩国、伊朗、澳大利亚和伊拉克,还曾战胜卡塔尔,2年前中国队在马来西亚也仅能2比2战平对手,当时是萨利赫补时第3分钟将比分扳平,让中国队出线希望破灭。当年的叙利亚还没有状态如日中天的索玛,如今的国足虽有归化球员李可和艾克森,但前者本轮没有出场,艾克森的状态也远没有达到巅峰。11月的决战,叙利亚在迪拜可是天时地利人和皆备,国足必须做好苦战的准备。

中国叙利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