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哑火因秘密武器暴露 里皮弃用韦世豪令人不解

国足哑火因秘密武器暴露 里皮弃用韦世豪令人不解
2019年10月16日 09:48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的进攻爆破点-王刚被针对了 国足的进攻爆破点-王刚被针对了

  稿件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A组第4轮,中国队客场0比0战平菲律宾队。因对方的针对性防守,国足上一场对阵关岛时出色的右路进攻在本场并没有发挥作用,导致整场比赛机会寥寥。

  菲律宾在本场比赛新补招的球员中,有4人都是防守型球员,其中包括头号球星门将埃瑟里奇,他在上赛季英超中出战共38场,扑点成功率达到24%,送出了10次零封。埃瑟里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对中国队做了很多研究,我们球队现在也比以往更好。如果我们想要给中国队制造麻烦,这场就必须要利用好主场优势。我相信我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们能够找到方法阻挡中国队的进球。”

  本场比赛中,里皮希望能像上一场对阵关岛一样,在右路大胆突破。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右路的表现大放异彩,单单王刚一人就独造4球,加上武磊在右前侧的支持,中国队的右路走廊成为了国足新型的秘密武器。

  然而在本场比赛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国足都未能在右路造成威胁。到了比赛下半场最后十多分钟,菲律宾队员体能下降,加上国足换上谢鹏飞后,虽然制造了几次威胁,但并不致命。上一场在右路发挥出色的王刚这次面对菲律宾的密集防守,完全无法施展快速突破的能力。

  同样被菲律宾严防死守的左路,国足也并没能获得更多机会,导致了整场比赛全队进攻上的无力。刘洋被换上场后,进攻也曾有所改变,他在第67分钟和75分钟从左路送出两次好球,险些助攻武磊和杨旭破门。而直到比赛接近尾声,当对方体能和注意力出现问题时,王刚才在右侧制造了几次威胁。

  国足在进攻端舍弃韦世豪后,即便中国队控球和射门占据了优势,但面对菲律宾5后卫的“铁桶阵”,最终也无法形成突破,并且菲律宾的几次反击也颇具威胁,最终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场平局无疑给国足敲响了警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浩儒 胡敏娟

韦世豪里皮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