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菲律宾里皮要考虑这两个位置 艾克森也让人忧

再战菲律宾里皮要考虑这两个位置 艾克森也让人忧
2019年10月14日 10:15 国内足球综合
还得思考 还得思考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里皮来说,主场7比0战胜关岛这场比赛,除了拿到3分,7个净胜球让他满意,还有两个细节也让他满意。

  第一,没有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拿到红黄牌。本期集训开始前,国家队教练组就已通过一位长期在亚足联担任裁判监督、裁判讲师的原中国足协在册国际级裁判,掌握了对关岛、菲律宾比赛裁判员的执场分析报告。以中国和关岛这场比赛为例,国足教练及管理团队针对球队首场客战马尔代夫期间,吴曦、艾克森、韦世豪3名队员领黄牌的事实,并结合报告内容,在中关赛前,特意提醒队员们不要在判罚作出后和当值的黎巴嫩主裁里达“评理”。所以,即便艾克森被对手肘击导致面部流血,他也没有找裁判。

  世预赛是个漫长的过程——叙利亚和菲律宾两支队伍的实力明显在马尔代夫和关岛之上,如果头两场比赛就出现有主力队员因为红黄牌的原因无法在这场比赛中出场,显然是备战的一种失误,从这个细节看,目前中国队控制得不错,至少在和菲律宾的比赛中,国足可以全员出战。

  第二,在和关岛的比赛中,因为上半场就已经6比0领先,所以下半场里皮从容换人。他先后换下了武磊、吴曦和蒿俊闵,这三个人是这支国足的绝对主力——尤其是武磊,从西班牙回来,要经历时差和舟车劳顿,让他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有利于他更好地备战和菲律宾的这场比赛。

  从头两场比赛看,里皮的思路已经很清晰,目前的阵容中,队伍的主力框架已搭好,两场比赛,基本是同一个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动是因为李磊受伤,所以在和关岛比赛中,李帅首发),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客场面对菲律宾,是否还会延续这个首发阵容?

  应该说,继续使用这个阵容的机率非常高,目前的变数在于两个位置:第一是左后卫,用李帅还是用亚洲杯上打了5场的刘洋?这需要里皮最后时刻作出决定;第二,中卫的配置目前是张琳芃搭档朱辰杰。头两场比赛,尤其是和关岛的比赛,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所以这对中卫搭档还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但菲律宾的实力要比这两个队强,里皮是否考虑让今年在联赛和亚冠都有非常出色表现的高准翼搭档张琳芃,以增加防守的保险系数?

  至于中前场,位置基本已经确定,池忠国、蒿俊闵和吴曦各有特点,牢牢占据主力位置,而三名前锋武磊、杨旭和艾克森也没有什么悬念,韦世豪是主要替补——从目前看,艾克森的状态是最让人担忧的。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433):颜骏凌/李帅(刘洋)、朱辰杰(高准翼)、张琳芃、王刚/池忠国、蒿俊闵、吴曦/武磊、杨旭、艾克森

里皮国足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