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菲律宾阵容不会发生大改变 后勤保障很周全

国足战菲律宾阵容不会发生大改变 后勤保障很周全
2019年10月14日 08:29 北京青年报
国足抵达菲律宾 国足抵达菲律宾

  中国男足昨天上午在天河体育中心内场进行完广州集训的最后一练后。全队于当天下午2点离开驻地酒店,并乘坐当天下午4点左右起飞的班机离开广州,前往菲律宾巴科洛德。参加本期集训的26名国脚中,除左后卫李磊因伤于13日上午提前离队返京之外,其余25名队员全部随队出征菲律宾。

  中国队13日的训练被安排在上午进行,这是因为球队将乘坐当天下午4点左右的直飞航班由广州前往巴科洛德。和此前训练安排在天河体育场副场不同,从12日开始到13日,国足的两场训练分别安排在草皮质量更优质的越秀山体育场内场、天河体育场内场。这是因为临近中、菲比赛,球队必须谨防更多球员出现意外伤病情况,从而需要在场地条件良好的草皮上训练。

  13日抵达巴科洛德后,全队将直接进驻酒店休息,不会进行任何训练。因此主教练里皮为13日上午的训练安排了比较紧凑而丰富的内容,其中也包括有关技战术的核心内容训练。考虑到此时已临近中、菲比赛,球队有关技战术内容的演练并没有对外公开,但不难判断,里皮在这样为数不多的训练中,一定会抓紧时间找寻下一场比赛的最佳组合阵容。据了解,较40强赛前两轮比赛,国足下一场比赛阵容的出入不会很大。

  左后卫李磊虽然在12日傍晚首次与国足合练,但因为他伤势恢复持续缓慢,教练组为保险起见没有安排他进行高强度的分组对抗训练,李磊也于13日一早离开广州返回北京。对他来说,更需要做好的是接下来在俱乐部的康复工作,并争取在11月球队重新集中前“满血复活”。里皮此前也鼓励李磊,一定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争取在中、叙比赛前归队。

  这样一来,参加本期国足集训的其余25名国脚将一同随队前往巴科洛德。主教练里皮直到赛前才会确认最终的23名报名参赛球员。

  中国队13日的行程非常紧凑。全队在结束上午的训练后,于下午2点出发前往白云机场。球队后勤保障团队成员已经早早为全队收拾好行李,并于中午12点半左右提前前往白云机场,因此球员们抵达机场后,只需要从管理人员手中领取登机牌,就可以顺利完成出关及乘机的其他手续。后勤保障服务的细致周全,也为国足备战节省了许多时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