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妻子临盆也想着看国足比赛 国歌响彻整个产房

真爱!妻子临盆也想着看国足比赛 国歌响彻整个产房
2019年10月14日 21:07 国内足球综合
袁胜菲 袁胜菲

  作者:袁胜菲

  2019年6月7日,妻子临盆。折腾了一下午刚上了无痛,产房终于回归了平静。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视机,镜头正扫过每一名国足首发队员,国歌声响彻整个产房。李可站在国安队友张稀哲身旁,跟大家一起高唱着国歌,这是里皮重新回归国足之后的首秀,热身赛主场迎战菲律宾。妻子看了看我,看了看电视机,有气无力的挤出一句:“李可首发了啊?”。我这悬着的一颗心算是放进了肚子里:“对对,和吴曦、蒿俊闵三中场,张稀哲也首发了”。态度特别好,问一答三,她要但凡再问我一句,我就准备从亚洲杯国足3-0赢菲律宾讲起了。一旁的护士一脸懵逼,看了看我,看了看电视机,又看了看满头大汗的妻子:“算了算了,你也是球迷啊?想看看吧,一会生时候得关了啊”。[世亚预10中10!智能模型预测国足竞彩][马德兴等大咖预测赛果][下载APP]

  22:03分,小公主降临人世,8斤3两,漂亮健康。全程陪产的我如释重负,拿出手机准备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收到了PP体育的推送“里皮回归首秀国足2-0胜菲律宾 李可首发吴曦张稀哲破门”。我兴奋的看着妻子:“媳妇媳妇,咱闺女名字我终于想好了,就叫袁胜菲”。一脸苍白的妻子再次有气无力的挤出一句:“赢了几个啊?”

  “2-0”

  “怎么就赢了俩啊?”

  “哎呀,能赢就行了,反正是热身赛”

  一旁的医生看了看妻子,又看了看我:“叫什么胜菲,我看你们闺女就该叫袁足球”。

  一眨眼袁胜菲已经4个多月大了,中国男足再次迎战老对手菲律宾,只不过战场从热身赛变成了世预赛,不再是一场“能赢就行了”的比赛,叙利亚在客场都赢了菲律宾一个5-2,净胜3球是我们的最低要求。说起这支菲律宾队,硬实力肯定是不如中国队。两队此前都与关岛有过交手,菲律宾客场4-1战胜关岛,而国足刚刚在广州7-0血洗了对手,抛开比分不谈,从场面来看国足是全场完全压制关岛,而菲律宾面对关岛在一定时间内甚至显得相对被动,还被关岛攻入一球。所以说关岛是目前两队最好的参照指标,国足的硬实力明显要高出菲律宾一个档次。

  国足硬实力虽然明显占优,但是菲律宾本场的阵容也有明显加强。从他们赛前公布的本场23人大名单来看,上赛季因为连续扑救点球而名震英超赛场的主力门将埃瑟里奇伤愈复出,好门将是半支队,菲律宾的整体防守能力恐怕要提升个两三成。但也有好消息,曾效力于河南建业的主力前锋哈维尔因伤落选,他是菲律宾主要的得分点,球队对他的依赖不亚于国足对艾克森、武磊的依赖。其余队员和上期变化不大,被誉为菲律宾足球新希望的米克-奥特、主力中锋吉拉多、年初亚洲杯和中国队有过交手的施洛克、莱切特、帕特里克-施特劳斯、英格雷索、阿尔瓦罗-席尔瓦、佐藤大辅等人悉数入选,但这些球员基本都来自东南亚联赛,个人能力着实有限。

  从战术角度来看,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中国队,加上埃瑟里奇的回归和哈维尔的缺阵,菲律宾队可能更加坚定的打起防守反击,这也是国足目前比较头疼的问题。上场比赛虽然7-0大胜关岛,但其中6球都是上半场攻入,上半场关岛队选择了自杀式的攻击打法,给国足在前场留下了足够的发挥空间,而下半场关岛明显把阵型回收,面对铁桶阵国足也只取得了一个进球。

  破密集防守的几大法宝传中、远射、定位球,从国足对阵关岛的比赛来看,右路王刚的传中能力尚可,而左路顶替李磊首发的李帅的传中质量明显不能让里皮满意,全场十几次传中几乎没有给关岛队制造任何威胁,他当天如果能有王刚相当的表现,国足最终进球数上双可能不是什么难事。体能充沛更擅长防守的李帅在联赛中的传中质量就一直就被诟病,短时间内恐怕也无法明显改善,在李磊确定缺阵的情况下,里皮在训练中尝试了吉祥来打左后卫,吉祥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不得不考虑的是吉祥在俱乐部更多打的是右边路,踢左边后卫逆足势必影响传中质量。队中能打左边后卫的还有鲁能的一老一小郑铮和刘洋,单纯从传中质量来看两名左脚将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远射,目前国足的几名中场队员无论是蒿俊闵、吴曦、还是池忠国、李可,包括球队的定海神针老大哥郑智,远射都不是他们的特点,而且对方门前站的还是埃瑟里奇。定位球也许是国足破菲律宾铁桶阵的最佳选择,在年初国足3-0战胜菲律宾队的亚洲杯小组赛当中,武磊的第二个进球和于大宝的进球都来自于定位球,而菲律宾队此前两场比赛送给对手的两个点球,也全部源于对方定位球造成的威胁,所以本场比赛如何能更好的利用定位球破门,或许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斩获更多的净胜球。

  说起净胜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足新三叉戟的发挥。武磊、艾克森、杨旭三人的锋线组合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应该不会变化,武磊的能力毋庸置疑,里皮在最近的采访中都提到武磊留洋后明显的成长,无论是心里层面还是意识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旅途奔波对武磊状态的影响。杨旭此前经常被人调侃,作为中锋除了不会射门别的都很好,而面对关岛上演大四喜的杨旭总算扬眉吐气,谁说老子不会射门?如果能够延续这种状态,面对头球能力并不是太强的菲律宾,杨旭有望追平甚至反超自己的恩师马林,进入国足历史射手榜的三甲。三叉戟当中最让人担心的其实是艾克森,对阵关岛的比赛虽然有一粒进球,但浪费的机会似乎更多,急于证明自己的艾克森越踢越急躁,原本手拿把攥的门前推射变长了高射炮。岁月不饶人,不得不承认已经30岁的艾克森已经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即便近期已经刻意在控制体重但目测仍略显臃肿,不知是不是因为在俱乐部压力过大导致的压力肥。二次转会回归恒大拿到了球队顶薪的艾克森毕竟在俱乐部已经遭遇了6场球荒,球队成绩更是一落千丈,而且球队双核保利尼奥和伤愈回归的塔利斯卡似乎始终无法和他产生化学反应。此刻的艾克森比任何人都希望证明自己,但愿他能将压力转化成动力。

  说来说去,是不是感觉心里越来越没底了?别担心,还有一条我就说完了。菲律宾队此役特意把场地设在了位于热带雨林中的巴科洛德市帕纳德球场,这才是本场比赛国足可能面临的最大难题。据说球场潮湿闷热且密不透风,别说北方队员,就是长期生活在广州的恒大球员也未必能适应的了这种热带雨林气候,对球员们的体能是个极大考验。而且从前方记者的探营来看,球场设施老旧最要命的场地并不平整,这对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显然更有帮助。

  说一千道一万,虽然有些不利的客观因素,但国足客场全取三分不会有太大悬念,还是那句话,硬实力的角度两队根本不在一个层面。国足此前8次面对菲律宾8战全胜是最好的证明,里皮3次带队面对菲律宾也是取得了全胜而且场面完全占优,客战菲律宾我们更多的考虑不是胜负而是赢几个的问题。

  好了,书归正传,一说上国足有点收不住,继续说袁胜菲小朋友。2019年10月15日,袁胜菲131天了,国足上次2-0战胜菲律宾之后40分钟她出生,这次胜菲母亲早早在PP体育完成了预约,同为球迷的父母准备带着胜菲亲眼目睹国足如何再胜菲。这不,这两天小朋友已经自己演练上如何为国足加油了。

国足菲律宾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