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一场比赛讨论艾克森灵不灵 根本不是时候

颜强:一场比赛讨论艾克森灵不灵 根本不是时候
2019年10月11日 15:11 国内足球综合
归化艾克森不是为了对付关岛而来的 归化艾克森不是为了对付关岛而来的

  稿件来源:颜强公众号

艾克森,灵不灵?艾克森,灵不灵?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中国男足在广州主场7-0大胜关岛。赛后,《广州日报》发文称艾克森在国足遇到了和恒大相似的窘境。

  归化艾克森,肯定不是为了对付关岛这种对手而来的,这时候讨论灵不灵,根本不是时候。

  愉悦的半场比赛,能让球迷和媒体沉淀下来的话题并不多,因为对手实在太弱,和关岛的比赛,在世预赛中只是顺理成章的一步流程而已,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在这样的对手面前,艾克森的表现,准确地说,是艾克森的缺乏表现,有了一定的讨论空间,毕竟这是国足归化的第一名球员。他的存在,就是国足必须要力争2022世界杯资格的重要理由。

  但就这一场比赛,讨论其人灵不灵,论据似乎不足。之前对马尔代夫的首秀,艾克森发挥不错。和关岛的交锋,艾克森和队友配合缺乏默契,个人争取进球心情过于焦急,此外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似乎也不是最佳水平,这些和他在俱乐部中得到的发挥机会有些关联。如何让艾克森更好地融入全队,需要周边为他创造条件。验证艾克森的舞台,会是十二强赛。

世俱杯中国承办世俱杯中国承办

  据广体节目主持人@足球人陈宁微博消息,2021年和2022年的世俱杯基本确定在中国举办,坐标离不开北上广。

  连续两年的世俱杯落户中国,说法早已有之,也是因凡蒂诺上任后,得到中国各种支持的一定回报。举办两届世俱杯,对于提高中国承办国际足球赛事能力,是很好的一种锻炼,更要的是,这能让中国更积极地进入到国际足球政治沟通,为将来申办世界杯积累经验和人脉。

  篮球世界杯在中国的失败,会让足球世界杯未来的申办打上问号。项目竞技能力的高低,也会影响着潜在东道主申办态度。但从中国足球的国际交流来看,尽可能多地参与国际足球政治、申办承办一些国际性比赛,对中国足球以及体育的发展,都是不能回避的一条道路。这几年,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外交上,已经做了不少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