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换帅非利好 武磊留洋难度系数正在增大

西班牙人换帅非利好 武磊留洋难度系数正在增大
2019年10月09日 09:37 北京青年报
武磊 武磊

  就在武磊回到国内准备赴国足报到的时候,加耶戈已经成为西班牙人的“过去时”。尽管两天前他还在球队客场不敌马洛卡之后表示不会浪费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并且坚信球队会继续前进,但是俱乐部并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参与球队的未来。

  北京时间10月8日这一天,巴勃罗·马钦成为球队新任主帅,而中国球迷更加关心的是,结束了接下来两场40强赛的比赛之后,重回西班牙人队的武磊将会面临怎样的全新局面。

  本赛季联赛战绩太差

  青训功勋教练被分手

  西班牙人和马钦成的合约到2021年,他的西甲执教履历尚浅,2017-18赛季才有了第一次在西甲执教的经历,那个赛季他率领“冲甲”的赫罗纳队征战西甲,这支升班马最终获得了第10名。2018-19赛季,马钦成为塞维利亚主帅,不过他并没有带领球队完成一整个赛季,今年3月离开塞维利亚帅位至今,他终于得到了第三次执教西甲球队的机会。

  西班牙人最终决定和青训功勋教练加耶戈“分手”,最直接的原因还是本赛季在联赛中的战绩糟糕所致,西甲联赛战罢8轮,西班牙人仅取得了1胜2平5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要知道上个赛季球队可是拿到了欧战资格。尽管西班牙人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欧联杯正赛,并且在小组赛前两战中取得1胜1平的成绩,但是在联赛积分榜上的难堪让俱乐部不得不做出调整。

  武磊联赛没进球

  欧联杯收获2球

  再来简单梳理一下武磊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8轮联赛他登场7次,其中5次是首发,他一如既往地努力着,只可惜至今没有斩获进球或者是助攻,9次射门仅射正两次。反倒是在欧战赛场,武磊继续刷新着中国球员的纪录,他收获了2个进球,其中一个还是在欧联杯正赛中。

  不过,欧战的成绩并不能掩盖球队在联赛中的低迷,就在上周末客场不敌马洛卡的赛后,西班牙媒体对西班牙人队的整体评价都很低,在肯定了武磊的努力和积极之后,依然点出了他在效率上的缺失。新帅到来,尚未坐稳主力位置的武磊需要重新获得信任,球队的动荡和变数对于这名留洋经验并不丰富的中国球员来讲,意味着更多的考验。

  帅位更迭对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有影响的,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中国球员武磊。尽管才加盟西班牙人队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马钦已经是武磊在这支球队经历的第三任主帅了。上个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磨合难度对于武磊来讲是加大的,但是他在加盟球队仅几天之后便获得了西甲首秀的机会,随后,首发、助攻、进球便接踵而至,武磊在西甲的处子赛季可以说是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的赛季,对于武磊来讲是全新的挑战,赛季开始前进行了换帅的西班牙人队并没有在联赛中迎来好的开始,前八轮的战绩可谓糟糕。就这样,武磊经历了短暂的第二任主帅之后,便又将迎来新的考验。加耶戈给武磊的机会其实不少,不过加耶戈治下的这支西班牙人队却陷入了困境。虽然在欧联杯中成绩尚可,但是联赛的糟糕战绩却是令人失望的。

  如今加耶戈已经成为匆匆过客,国家队比赛日之后重返西班牙的武磊,将要和自己的新帅见面,他将面临新的磨合、重获信任。但其实对于武磊来讲,无论是谁担任球队主帅,他都需要做好自己、把握机会,本赛季联赛进球账户还未打开的他,需要尽快找到自己的“进球靴”,不过在球队本赛季所表现出的整体进攻不力的情况下,对武磊的要求和考验就更高了些。

  新帅马钦执教风格大变

  武磊急需找到自己位置

  在网络上,西班牙人的球迷根据新帅马钦的技战术特点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西班牙人队新主力阵容,可以看到,武磊并不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尽管这只是球迷的个人喜好,但是也不难反映出一些现实。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节奏中来回切换,又要尽快适应球队的一些变动和调整,武磊的留洋难度系数在增大,这是挑战,但同时也是机会,武磊需要在新帅的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让自己的努力和积极更多地转化成效率。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将是西班牙人队换帅后的首战,而留给武磊和新帅互留初印象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当然,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肯定会被新帅所关注,他在西班牙人队过往的比赛也会成为重要参考。

  文/本报记者 王帆

武磊西班牙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