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让国足轮转更高效 中国队前场多了个支点

艾克森让国足轮转更高效 中国队前场多了个支点
2019年09月11日 16:24 国内足球综合
艾克森的战术作用明显 艾克森的战术作用明显

  稿件来源:黄健翔谈

  国足客场5-0战胜马尔代夫,没丢球拿到三分,净胜球也不少,算作额外惊喜。

  通过转播,能清晰听到中国球迷现场助威声,球场边也是清一色中文广告牌,要不是马累的这个体育场基础设施简陋,还真的像是中国队的主场。

  马尔代夫的球员并不想在我们强大的商业输出中落入下风,比赛开始后,他们立刻投入高强度对抗拼抢,直接导致了前三十分钟双方威胁球门的机会都不够多,不过这种拼抢和出球也让马尔代夫的体能消耗更快,劣势更加明显。[竞彩神预测-小炮国足3项预测全中!世亚预16中12][李玮锋徐阳预测继续连红][下载APP]

  里皮的战术布置非常成功,433阵型在比赛中会变化为352,三中场合理配置,吴曦和蒿俊闵发挥出各自作用,选择池忠国作为拖后中场,还是看在他的超强拦截和持球能力,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换上防守覆盖面积更大的李可,为以后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进行实战操练。

  中国队战术轮转顺利高效的一个关键点是归化球员艾克森。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多样,使用最多的是大范围转移球,一般是从蒿俊闵和王刚所在的强侧向李磊的左路长传,艾克森在弱侧的突破和持球能力得以发挥,配合上状态极佳的李磊连续向中路传球,是上半场打破僵局的关键。王刚下半场发挥变好,在此之前机会更多是蒿俊闵创造的。

  艾克森的另一个作用就是中路的持球突破,利用纵深直接打对手肋部,吴曦也干这个活,多次扛倒对方防守球员再插上禁区。由于前场有了支点,中国队就能解放更多位置球员参与进攻,二点球比之前比赛抢到的多不少,有点像现在孔蒂带国米的策略,未来中场球员后插上会是球队一个很好的进攻方式。

  更欣喜的是,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带球推进杀伤力巨大,而且他与艾克森的配合甚至好过了武磊,姚均晟在有限的时间里也努力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下半场马尔代夫进攻更加激进,这种赌博让他们很快就动作变形了,中国队利用身体优势打进更多球。只是在进攻中的不足,还是机会把握的效率不高,依然是我们自身的问题。

  防守端这次稳住了,注意力很集中,但下半场进点球前的一段时间我们压力比较大,塞格尔特半场变阵有水平,增加了中场人数解放两个速度快的前锋,连续把压力给到国足禁区,这是值得我们警觉的地方。在防守对手反击过程中,我们的动作还是偏慢,以后的对手会越来越强,防守压力变大的时候如何破局是以后要着重考虑的。

  开局是理想的,希望国足能把这个好势头一直延续下去,让球迷每场都能踏踏实实看比赛。

  这场大胜,中国队整体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艾克森体现出价值,他收获了两粒进球,也是两次破门发起者。从赛前唱国歌,到进球后与队友庆祝,再到赛后李可和艾克森披上国旗向球迷谢场,归化球员的国足首秀是出色的,未来或许还有更多归化球员加入我们。这一刻,还讨论什么血缘呢?归化是短期内提升国足实力的途径,只要他愿意为国家队付出,带着集体的荣誉感去比赛,有什么不好呢?我们要的也是一种良性发展,以后队友能多给艾克森支持就更好了。

  至于文身,也别盯着这件事不放了,文身与球员业务水平没什么关系,让他们好好踢球吧,这个世界上有文身踢球又好的球员多的是,这其中为国家队付出的球员多的是,赢球就是最好的爱国,赢球就是硬道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