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揭幕战豪取九连胜 五连杀马代吹响冲锋号

国足世预揭幕战豪取九连胜 五连杀马代吹响冲锋号
2019年09月11日 01:42 新浪体育
国足 国足

  又是一年世预赛!在里皮的带领下,中国男足再一次向世界杯发起了冲击,揭幕战的对手是东南亚劲旅马尔代夫。最终,凭借着武磊、杨旭、吴曦以及艾克森的两球,中国男足5比0大胜马尔代夫,送给对手世预赛主场的最大失利,也保持了对对手的五连杀,要知道,18年前国足正是世预赛首战赢下马尔代夫,最终闯进了世界杯,冥冥之中,中国队再次取得了完美的开局,这也是国足连续9次世预赛首战取得开门红。[竞彩神预测-小炮国足3项预测全中!世亚预16中12][李玮锋徐阳预测4连红][下载APP]

  东南亚球队马尔代夫对于国足来说可谓是既熟悉又陌生,从成绩上看,马尔代夫目前在世界排名为第152位,这也是国足近年来遇到排名最低的球队,但现在的中国队,面对任何一支对手都不敢掉以轻心,更何况马尔代夫有着亚洲魔鬼主场的之称,韩国曾在这里被逼平,伊朗也只一球小胜,也曾将卡塔尔逼入绝境,因此国足完全不敢轻敌。

  这次是国足时隔18年后再次客场战胜马代。在2002年世预赛的首场比赛中,坐镇北京的国足以10比1大胜马尔代夫,那届国足最后的成绩让人兴奋不已——一因为那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而今年的40强赛,中国队再一次与马尔代夫相遇,低调出征的里皮国家队最终采取新老结合的阵容,最终凭借武磊、杨旭、吴曦、以及归化球员艾克森的进球,以5比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虽然没能像18年前一样攻入10球,但5比0的大比分也足以令中国球迷接受,毕竟这次是在马尔代夫客场,要知道2002年世预赛,中国队在客场也只1比0小胜,这样的比分也是马尔代夫在主场最大的失利,从上半场马尔代夫的姿态来看,一开场就与中国队打对攻,摆出了一副想要战胜中国队的阵势,而且在比赛中一度给中国队带来威胁。5比0的比分足以令球迷满意。

  更重要的是,从宿命的角度来说,18年后再次在世预赛首战中大胜马尔代夫,无疑会给国足带来很好的心理暗示,这是不是也意味着我们能够重蹈18年前的道路,时隔20年再次杀入2022年世界杯呢?但至少从眼前来看,赢下此战后,国足已经在连续9次世预赛首战取得开门红,这次究竟是一场梦还是能够最终圆梦?从现在来看,谁也无法预测答案,但至少从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好的前景,这就足够了。

  (二饼)

国足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