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有个小目标:希望在国足帮助武磊进更多球

艾克森有个小目标:希望在国足帮助武磊进更多球
2019年09月03日 09:16 国内足球综合
艾克森 艾克森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2日,国足按计划在广州集中,艾克森正式亮相。“今天特别特别开心,希望能够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新人”艾克森如此表示。[寻找完美锋线搭档!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同为归化球员,艾克森的受关注程度要大大超过李可,这不仅仅因为他是国足历史上第一个非血缘归化球员,更重要的是,他的能力更强,有可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长期以来,国足一直羸弱,最无力的环节就在前锋线上。临门一脚就是不行,这是教练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在这一背景下,艾克森被寄予更高期望。

  在技术层面,艾克森确实是一个非常理想的人选。除了个人能力已经得到充分证明外,他同时拥有恒大、上港两强的效力经历,与半数国脚做过队友,与武磊之间早有默契,对里皮的要求更是了然于胸,加入国足后,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就可以适应。毫无疑问,艾克森现在就是“全队的希望”。

  艾克森本人也很清楚外界对他抱有什么样的态度。2日下午,他第一个到国足报到,对于球迷、酒店工作人员的签名、合影要求,也都来者不拒。晚间的训练课开始之前,国足毫无悬念地安排艾克森接受媒体采访,在这个报到日,艾克森是“男一号”。“你好,我是艾克森!”虽然学的中文并不多,但毕竟在中国踢了近7个赛季,用中文打个招呼对艾克森来说还很容易。“今天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凌晨4点半我就醒了,因为有点焦虑。”艾克森说,见到队友、教练,非常开心,之所以焦虑,是因为所有人对他的期待都特别高,希望自己在场上能好好表现,帮助到球队。

  谈到队里的情况,艾克森表示,他和很多球员很早就认识了,不仅是上港、恒大球员,也包括其他球队的球员。他很喜欢这个新集体,“大家见到我的时候特别开心,有一个很好的氛围。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训练好,在教练的带领下取得好的结果,踢好比赛。”

  在当地时间1日参加过比赛,2日武磊便踏上归程。谈到这名队友,艾克森表示,两人关系非常好,交情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我们踢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我就说,希望我们有一天一起踢球,后来也发生了,先是在上港,现在在国家队,我们又可以一起踢球了。希望能够在球场上更多地帮助他,帮他进更多的球。”半岛晨报、39度视频   记者隋海涛

国足艾克森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