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盼给他时间学中文 深知肩负中国球迷的期待

艾克森盼给他时间学中文 深知肩负中国球迷的期待
2019年09月03日 09:10 新华社
新的希望 新的希望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记者王浩明)2日,国足在广州开始了备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集训,归化球员艾克森首次以中国国家队球员身份亮相。面对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他用“加油,中国”的中文结束了自己面对记者的国足首秀。

  9月2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艾克森(中)在场边接受媒体采访

  对于艾克森来说,这一天意义非凡,他说自己焦虑到天还没亮就起床,早早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成为恒大第一个报到的国脚。而主帅里皮也特别安排他作为当天唯一接受记者采访的球员。

  “今天是很特别的一天,对于我来说有点焦虑,所以我今天早上4点30分就醒了。”艾克森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很多中国球迷的期待。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要为中国队进球和争取胜利。

  9月2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艾克森(前右)、李可(左一)等在训练中

  “希望我的到来能够帮助到球队,我的目标就是在国家队中打进更多的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现在距离第一场比赛还有一周时间,希望我们能有好的开始。”他说。

  作为一名国足新兵,艾克森表示队内的氛围非常好。“大家见到我的时候特别开心,球队有一个很好的氛围。希望接下来一周有很好的训练,在里皮教练的指导下有好的结果,去踢好比赛。”艾克森说。

  9月2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艾克森(右一)、李可(右二)在训练中

  艾克森来到中国已经七年,但从进入国家队这天开始,学习中文的意义非比往常。“大家多给我一些时间吧,我会努力的。但我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在学中文,我相信我会很快用中文和大家交流的。”

  “加油,中国!”艾克森用一句铿锵有力的中文,为自己面对记者的国足首秀画上了一个句号。

  八天后,40强赛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他将披上国家队战袍,完成绿茵场上的首秀。

  图片:邓华摄

  中文编辑:丁文娴

  新媒体编辑:实习生张旭

  签发:公兵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足艾克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